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成龙范冰冰亮相《cosmo时尚》奥运特刊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6日14:28 来源:搜狐娱乐

   一个不想再做美人的女人和一个不想再做英雄的男人相遇在一起,渴望人生再有一个美丽的转折。他们会把握住这次机会吗?这就是尔东升的新作《新宿事件》,成龙和范冰冰,将在这里相遇。

  想象中大哥会这样登场:成家班的肌肉男开道,一阵短暂的骚动,大哥穿中式服装现身,然后抱拳,热情地跟所有人员说“hello”,如我们遇见真正的英雄,除了仰望,什么都不用干。但是,现实完全不合乎剧情。大哥的到来有一点骚动,鱼贯而入的人群中隐藏着穿运动服的成龙。他们毫无声息地走进来,然后在默默无声中各司其职。没有人高声说话,大哥挪到一个沙发上发短信,脸上带着疲倦。

  真正开始拍摄的时候,想象中的大哥慢慢回来了。他开始讲笑话,一个接一个,逗得全场人一片片笑声。笑话没有什么了不起,但他的声情并茂,手舞足蹈,让人不自觉就被旋入他的笑场里。也许伟大人物就是有这种“场”,方圆百米的温度和湿度他似乎都能随意调节。

  范冰冰的到来无疑是火上浇油,棚里的空气恨不得能燃烧起来。范冰冰和成龙,虽然他们将在日本的唐人街相遇,并且发展出一段因缘——至少在《新宿事件》中,他们的命运将会彼此交错,但在镜头前,已经上过无数次杂志封面的范冰冰在大哥面前居然有些怯场的感觉。

  摄影师让他们亲密一些。成大哥很放松地和美女零距离,这居然让范冰冰有些手足无措!男人的性感有很多种,贝帅那种是属于薄荷糖的,尖锐而唐突,充满侵略性。但眼前这个老男人的性感却是奶茶类的,温润可口,丝丝香浓,漾于唇间,就是那种醇正的口感。

  这样的男人,举手投足看上去都很舒服,他的确能讨人喜欢。

  对范冰冰而言,加入龙女郎的行列,是一个契机。她的美太多元化,以致让她很难从封面女郎,广告明星和银幕形象的框框中走出来,因为那张完美的面孔,她遭遇的无端想象和谣言太多了。她当然不会满足只有闪光灯的生活。

  也许她渴望的就是一个能和她的智慧般配的角色。在《新宿事件》中,她可以得到这个转机吗?就像戎马一生的龙哥,他毕竟已经五十多岁了,刀头舔血的生活,他早已想退出。如此丰富的人生,足够为他提供一个表达内心的机会。

  他也在渴望一个转机,让人们不再以一个老英雄和廉颇的期待等着他,他渴望更多的人能读懂那个虽然健壮,但正在老去的身体之内的灵魂。

  就这样一个不想再做美人的女人和一个不想再做英雄的男人相遇在一起,渴望人生再有一个美丽的转折。我们能给他们这个机会吗?

  拍摄结束后,成龙坚决拒绝了所有人的相送。他和他身边的人走出大门,房间里一下子显得空旷了许多,虽然还是有许多人。

  有时你会情不自禁地想,也许让人如沐春风是一种能力,也许改变世界对你的看法也是一种能力,也许滔滔不绝地讲笑话也是一种能力。

  虽然看过了无数次关于他的访谈,看过他流泪,大笑和无助与愤怒,但他依然有能力让你觉得新鲜而温暖。

  这不是什么能力,而是一种和生命有关的能量。

  范冰冰:我只是在追求一种完美

  10年光阴,看她以各种年代角色出现在大小屏幕上;看她在不同的杂志封面或笑或酷或性感。对我们这只是一个女演员支离破碎的影像片段,范冰冰的人生版图要拼成什么样只有她自己最知道。

  所以当某一天,她成为老板成为制作人,我们才发现,这十年足够她成长,何况她还是一个喜欢不断为自己加码的工作狂。

  放松是一种堕落

  一个女演员可以忙什么?比如忙着谈恋爱,恋爱谈多了,不仅能更好诠释角色,还可以建立一种敢爱敢恨性情中人的姿态。

  所以很多女演员都在忙这个。但是明显范冰冰不是这种人,她的恋爱能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更像是一个工作狂在享受工作之余的休假和娱乐——所以她的“传说”要多过她的“绯闻”,没有人在意传说的真相,绯闻最多也不过是个饭后甜点;女演员当然也可以忙着建立个人江湖位置,成为国际巨星走各国的红地毯。一旦一片成名,就开始珍惜自己的每片羽毛,不再满足出现在小屏幕上。范冰冰不是,很长的时间,随便换一个频道,都可以看到她一会穿古装,一会演现代戏,范冰冰说,很多地方的观众是看不到大银幕的,他们只能通过电视萤幕看到她,她不能断了和电视剧观众的脐带联系。现在的她希望至少保证一年一部精品电视剧,当然,是“范冰冰工作室”出品的,

  她说16岁时,自己就已经是工作狂。10年的人生轨迹,别人觉得杂乱,她却认为那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并非没有任何意义。没有这个10年,她不是今天的样子。她不是苦大仇深,要为父母还债才努力工作的那种人;她也没有生于在物质匮乏的70年代,心里总有一个漂亮洋娃娃的向往。她不必如此努力,80年代的小花尽可以享受雨露滋润。可她的标准是父母那一代的标准,要吃苦要有坚持的毅力。你可以说她自虐,她自己也承认,因为她觉得放松的生活是一种堕落。

  别人说她是会下蛋的金鸡,她说工作狂才有高收入,那些都是巨大的工作量换来的。

  她是家中长女,责任感强烈,总希望自己可以足够强大,护翼着父母和幼弟,让他们过得衣食无忧。这是她自己揽的责任,没人强加,因为她需要用这种动力为自己的完美主义加码。

  乱箭穿心,习惯就好

  随着她的美貌不断枝生出的,是满天飞的八卦。看到各种新闻,会对家人撒谎吗?范冰冰摇头:现在这个社会根本没有秘密,只有真相和虚假的分别。除了家人和认识她的人,别人怎么说她,都不重要。她不会为了让家人安心而去撒谎,了解她的人都会知道真相是怎么一回事。

  对于那些别人的说法,她说乱箭穿心,习惯就好。再凌厉的箭,射了10年也足够麻木。

  不成为公众人物永远不会知道被观看的滋味。所有的缺点和优点都被无限放大到接近于不真实。很多人都好奇范冰冰本尊是不是真的美丽,太多的影像和图片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接近完美得范冰冰,这也是她人生的目标,不完美不罢休。一个看似严肃的场合只有她胆敢花枝招展,或许别人会认为她穿错了,但她知道她不是,她不允许自己不漂亮,就像表面上大家好像把她从头到脚看得通透,其实她知道尺度。

  范冰冰说这一两年对铺天盖地的曝光,已感到有些钝木,她希望自己从容沉淀,选好的不贪多。

  现实里的人生总是比银幕上精彩,并值得期待,因为是未完结篇……

  古老的男女关系

  工作狂,女强人是什么姿态?穿PRADA 的恶魔?还是做茶壶状和男人分庭抗礼,拍桌子的霹雳女?性感妩媚的工作狂貌似只出现在女权美剧里,在男人的戏码里,女人不是中性老姑婆就是性感花瓶。

  范冰冰说自己是那种外表柔弱,但是内里强大的女人。性感在她的理解是一种感性,是一种你希望在某个男人面前展示的一种力量。答案貌似很玄,多少有点欲言又止。

  看范冰冰平日的姿态,她都不是把强写在脸上。她说自己喜欢悲剧,把所有的眼泪在角色里流尽。屏幕上的她或者梨花带雨频频,在现实里却少见眼泪。

  她感兴趣的女性是赛金花,因为她们都是懂得运用女性力量去做点什么的女人。可以和男人争论,却留有余地;实力逊色于男人时,懂得崇拜其才华;当可以平起平坐时,也懂得进退,留锋芒于男人。

  她说她喜欢古老的男女关系,以柔克刚,却不露声色,不显山显水。传统还是聪明?答案不重要。范冰冰说她满意和认同于现在的自己,一切未必都尽在掌握,却都是一个好的朝向。带着一点未知的刺激,和完美主义的心态,还有自虐的毅力,范冰冰其实很适合做一个马拉松选手。

  Cosmo:你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

  范冰冰::有的时候还是毅力。我们这一代的年轻好像没什么毅力,但是这些毅力在我们父母那一代身上时显而易见的,我们做不到是因为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所以我当遇到困难和很多过不去的坎时,都会很自虐地想象父母那代的生活而获得坚持下去的毅力。

  Cosmo:你虽然外表弱不禁风,但内心还是一个很有力量的人?

  范冰冰:我觉得女性是很有力量的,只不过大家表现的形态不同,有的人外表刚强但是内心脆弱,但有的人则是外表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内在强大。我应该是属于后者吧!

  Cosmo:但这样并不影响你做一个性感的女人?

  范冰冰:我觉得性感是一种感性,是一种你希望在某个男人面前展示的一种力量。

  Cosmo:觉得事业成功会影响爱情吗?

  范冰冰:在为事业努力的路上一定会影响爱情,人很难分心去两件事。

  Cosmo:结婚对你是一种投资吗?

  范冰冰:对于下半辈子,50岁以后,是的。但那个投资可能是长线的,因为那个时候可能是一个相伴的过程吧!但是,对于情感的投资还是要付出本钱,但是你现在没有本钱所以比较没有把握。

  Cosmo:你的目标是什么?

  范冰冰:做个演戏好的漂亮女演员。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