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江美琪:我跳舞不会输给蔡依林(图)

  自2006年推出专辑《爱哭鬼》后,在歌坛沉寂一年的江美琪,近日来到东方卫视《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第七期现场助阵,不仅大谈唱情歌的经验,还声称要转型挑战劲歌热舞:“我的舞技不会输给蔡依林。”江美琪更透露自己的新专辑会融入自己的情感故事,不再“悲情”。作为领队黄韵玲的助阵嘉宾,江美琪坦言压力很大:“比自己开演唱会还紧张,希望上台后能和队员配合默契,帮小玲姐取胜。”

  潜心学习词曲创作

  在歌坛沉寂了一年多,江美琪表示这段时间自己并没有消失,而是在专心学习创作,“我很崇拜帮我写《爱哭鬼》的师兄吴克群,这一年里,我一直在"闭门修炼"词曲创作,力争和吴克群、光良一样成为唱作俱佳的全能歌手。
”她希望能通过歌曲来完整表达自己,“我会写一些生活化的东西,并将自己的故事、朋友的故事融入其中。”

  同样是参加唱歌比赛出道的江美琪觉得现在的选手很幸运:“他们有专业老师指导,可以很快地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这样进步也快。不像我们那时都是自己听着卡带摸索的。”对于从比赛过渡到正式歌手,她认为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开始唱别人的歌,总会有些模仿的成分在里面。因为这首歌已经由别人用感情诠释过了,当你有了属于自己的歌后,你需要转变、学会挖掘自己声音的特质,从而唱出感情。”

  选秀歌手需找准定位

  在歌坛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江美琪也曾经有过“如果卖不好就没下一张”的经历,回首这段往事,她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作为一个歌手,抗压性是很重要的,你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调整心情。对于歌唱事业的喜爱与热忱,是我一直能够坚持走到现在的最大动力。”

  在江美琪看来,现在的比赛选手都“很敢秀、很努力,类型也很多元化,可以丰富市场的需求”。但对于如今歌手都要像“孙悟空”般全能又唱又跳的现象,江美琪则提出了自己的不同观点:“歌手走什么路线还是要看本人特点,如果你是舞台型的歌手,又唱又跳没问题;但如果你在唱歌上实力偏强,却偏要去表现跳舞,只有暴露自己的缺点,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出众。”

  新专辑以摇滚为主

  之前因为演唱了大量抒情歌曲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江美琪表示新专辑里将有大转变:“摇滚的成分会多些,因为私底下的我比较外向,喜欢和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的。当然还是会有抒情感觉的作品。”

  说起被歌迷称赞“唱情歌有味道”,江美琪却有些介意:“其实我的舞蹈细胞很不错的,在之前的演唱会上我还学了一段蔡依林的舞蹈呢。”江美琪自爆自己的舞蹈底子很好,从小就有舞蹈天赋,舞技不一定输给蔡依林,情歌歌手路线是公司多年前的安排。和蔡依林同在一个唱歌比赛出道的她透露,“在看到演唱会上我的舞技后,蔡依林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说:"小美,你跳得很不错哦。"”

  据悉,该期节目将于9月7日晚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崔丰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美琪 | 蔡依林 | 吴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