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海岩:我没有转型 《金耳环》有特殊地位

    海岩08年“亲情”大戏《金耳环》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该剧由著名作家海岩的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而成,秉承了海岩先生对人物性格的刻画一贯细腻深入的风格,却在题材上推陈出新,将笔锋直指备受关注的亲情领域。
对此,海岩自己说,这部戏在我的写作过程中有特殊的地位。

  有人认为海岩的作品是“偶像加爱情加时尚加涉案”的模式,《玉观音》、《便衣警察》等都是如此。所以《金耳环》出炉之后很多人说这是海岩的转型之作,但海岩并不这样认为。“很早就有人说我改路子,实际上每一部作品也都有它不同的地方,我没有刻意地想过转型或者定位什么的,更没有想过对过去有所挑战或是突破什么的,都是读者、媒体这样说的。《金耳环》这部剧更多的是关注家庭,爱情就少一些,时尚就更谈不上了。我自己没有想过要挑战自我,不过每部作品里都会有些新想法,即使熟悉我作品的人依然会读出我的味道,这可能是每个作家都有他独到的东西的缘故。”对于这部戏,海岩有着一种偏爱,“这部戏可以说在我的写作过程中有特殊的地位”,很多人建议此剧请更具知名度的演员来演,但海岩还是坚持他的作法——让新人来演。“对他们的表现我很满意。特别是作为女一号王媛可,无论从气质还是外形都符合角色的要求,表演也算是张弛有度,对于第一次拍电视剧的新人来说,难能可贵。”张漪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