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诺兰、索德伯格搞怪旧作将重映萨曼丹斯电影展

《跟随》剧照
《跟随》剧照
史蒂文-索德伯格出现在《变态城》中
史蒂文-索德伯格出现在《变态城》中

  搜狐娱乐讯 第15届萨曼丹斯电影展(Slamdance)将在9月拉开帷幕,这个以崇尚自由创作为主,鼓励电影爱好者捣鼓处女作的电影展,今年邀请了两为大腕前来助阵——《蝙蝠侠前传2》的导演克里斯托夫-诺兰和《切-格瓦拉》的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诺兰将带来他拍摄于1998年的处女作《跟随》(Following)亮相大银幕,而索德伯格则带来了他1996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变态城》(Schizopolis),该片荒诞的逻辑基本让人无法看懂。

  《跟随》是诺兰拍摄于成名作《记忆碎片》之前的一部作品,也是他拍摄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影片讲述了一个金发女子和一个中年男人的情感纠葛,在这部影片中,已经能够充分显现诺兰对电影叙事逻辑的迷恋,尤其是时空的切换让人摸不着头脑,这在《记忆碎片》中又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成了诺兰日后风格的一个标志性经典。《跟随》将于9月5日在洛杉矶县立艺术博物馆的影院放映。《变态城》虽非索德伯格的处女作,但却是他“玩”电影程度最猛烈的一部。当时业已摘下金棕榈大奖的索德伯格,在这部纯粹挑战观众心理承受极限的影片中,耍尽了行为艺术,他本人与编剧等幕后班底站到了台前,演绎了一出抽象的荒诞喜剧。该片将于9月15日在纽约IFC影院放映。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理解这两部实验电影,萨曼丹斯电影展还特意邀请了诺兰和索德伯格参与互动环节,影迷将在影展的官方网站上就影片本身的问题,与两位导演现场交流,这也使得萨曼丹斯电影展的人气要远远胜过往年。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兰 | 史蒂文 | 索德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