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西兰国立交响乐团音乐会 > 新西兰国立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新西兰交响乐团首次访华 演绎经典《茶花女》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项目,首次访华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将于今天抵达北京,并将于8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中山音乐堂和国家大剧院举办音乐会。

  此次乐团中有两位出色的新西兰籍歌唱家,一位是与不久前在人大会堂演唱的“新三高”齐名的男高音西蒙·奥尼尔,另一位则是新西兰毛利族女高音黛博拉·瓦-卡波赫,而中国青年大提琴家李维的加盟,也为这次的北京演出增添了新鲜的中国气息。

曲目方面,两场音乐会也完全不同,新西兰作曲家约翰·萨塔斯根据他为雅典奥运会创作的开幕曲进行改编组曲,将在27日进行中国的首次演出,音乐会中还将穿插新西兰传统的毛利迎宾舞。迎宾舞作为新西兰毛利族保留完整的传统,一直很受欢迎,舞者全身刺青,佩戴绿玉,身穿草裙舞,面部表情奇特夸张,极具异域特色。28日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新西兰国交选择了威尔第的歌剧《茶花女》选段,柴可夫斯基的《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瓦格纳的《罗恩格林》的著名选段《在遥远的国度》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等作品,两位歌唱家的表现非常值得观众期待。(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