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瓷娃娃福原爱笑别北京 志愿者泪撒机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6日09: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黄杰 图/男爵

  就像16天前一样,昨天的首都国际机场,处处可见运动员的身影:福原爱、北岛康介、博尔特、托马斯•戴利……分别踏上了回国的航班,告别了这座承载光荣和梦想的城市,每个人身上都镌刻下了来自中国的印记。和运动员朝夕相处的志愿者,在挥手道别的瞬间潸然泪下。

  “瓷娃娃”福原爱 笑别北京

  她没有在北京拿到一快奖牌,却赢得了无数人的喜爱,她用纯真和努力打动了世界。这次,在机场,福原爱没有流泪,娇小的她在日本队中更显“瓷娃娃”本相,走到登机门的瞬间,福原爱回眸眉梢一弯,给北京留下了她最美的笑容。与她一同回国的还有“蛙王”北岛康介,还是那张不苟言笑的脸,接受采访时却泄露了太多对于奥运会的眷恋。

  回家礼物:中国特色遍全身

  英国的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还挂着北京奥运会的证件,即使以后可能再也用不上了;美国的女排姑娘们,除了闪闪发光的银牌外,还大件小件地捎上了祥云图案的礼物;福娃更是所有运动员的最爱,背包上、手里、怀中,到处都有它们的影子;更有甚者,直接把“中国”字样的T恤穿在身上,以此表达他们对于北京的热爱和感谢。

  朝夕相伴:志愿者泪撒机场

  16天的时间里,和运动员接触最多的莫过于志愿者,他们朝夕相处。昨天的机场,处处可见志愿者和各国运动员拥抱告别的情景:伤离别的姑娘们相拥而泣,互相拭泪,场面十分感人。或许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获得了怎样的成绩,友谊和真诚才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北京奥运会无疑是相当成功的。

 

    
(责任编辑:逃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