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北京奥运超越极限 世界纪录纷纷作古

  破38项世界纪录

  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打破了34项世界纪录,是奥运会历史上一次破纪录的高峰;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则改写了29项世界纪录。刚刚结束全部赛事的北京奥运会,打破38项世界纪录。

  “水立方”21次刷新纪录

  在“水立方”举行的奥运会游泳比赛,成了诞生世界纪录最多的场所。9天的比赛,有17人5队24次刷新21项世界纪录。其中男子9人3队13次破11项、女子8人两队11次破10项游泳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超人”菲尔普斯,成为破世界纪录最多者。他不仅力夺8金,而且在所参加的8项比赛中,七次刷新世界纪录。中国两名小将刘子歌、焦刘洋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了本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冠、亚军。

  “鸟巢”造就新飞人

  雅典奥运会田径比赛,破、平世界纪录各1项。而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田径角逐,却有3人1队5次改写5项新的世界纪录。

  其中,牙买加的博尔特是北京奥运会田径场上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因为男子田径所破3项世界纪录,都与这位短跑新“飞人”有关。

  大力士让10项纪录作古

  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10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中大级别。其中女子项目有两人10次刷新6项世界纪录,男子项目有两人4次破4项世界纪录。

  全球观众达44亿

  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将不停刷新奥运会纪录的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球电视收视规模也打破了历届奥运会的纪录。

  根据尼尔森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所收集的数据,仅前十天,全球收看北京奥运会的观众已经达到44亿人,约为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远超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6亿观众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39亿观众,创下了奥运会电视史上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