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调查显示:中国98%的家庭收看了奥运节目

  新华网上海8月25日电(记者陆文军) 成功、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创造了电视收视奇迹。全球电视收视研究机构AGB尼尔森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赛事期间,98%的家庭收看了奥运节目。

  根据AGB尼尔森媒介研究的个人收视记录仪数据,在其监测的中国14个省市的290个电视频道中,60%以上的频道在奥运会期间播出了奥运节目,总播出时间长达9000多小时。

其中,承担奥运电视转播重任的6个央视频道,累计播出了1739小时的奥运节目;16个比赛日中,CCTV奥运频道组每个频道每天播放奥运节目的时间平均超过18小时。电视媒体的广泛转播和报道,使中国出现了“全民看奥运”的盛况。在北京奥运正式比赛的16天中,观众收看电视的时间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16天以来,观众收看央视奥运频道组的累计时间是赛前的2倍多,平均每个观众每天看电视超过3个小时,比奥运前高出近30%。AGB尼尔森的收视数据显示,4场乒乓决赛和9场体操决赛所获得的关注度最高,累计均有近九成的家庭通过电视观看了上述赛事。而其他的中国优势项目收视亦有不俗表现,跳水、女排、举重等均有八成左右的家庭收看。

  而奥运赛事单场收视总排行中,球类运动在总赛事收视前十位中占据了七个位置。中国女排与乒乓球比赛成为最受国内观众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