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超人、母爱……有多少奥运故事可以搬上银幕?

  8月18日,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枚游泳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郡王府出席VISA媒体见面会时,轻松安坐太师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8月22日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乒乓球老将王楠以1-4不敌自己的队友张怡宁,获得银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运会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牌,还有人文财富留给我们的感动。好莱坞的镜头已瞄准了勇夺8金的美国泳坛奇才菲尔普斯,多家公司准备拍摄他的传记电影,并力邀他进入演艺圈。
而由谁出演这个能像鱼一样飞速游动的游泳天才呢,也许他可以亲自出演!

  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了,很多人还沉浸在奥运会的精彩瞬间中,而那些感人的故事则会让奥运记忆变得丰满!奥运会后,很多影视制作方都会将镜头对准这些故事:

  电影故事一:梦想

  他们在奥运会开幕不到十天才得到参赛资格,他们甚至连队服都没有,这些运动健儿代表伊拉克参赛。参加女子短跑比赛的选手达娜·侯赛因说:“伊拉克国产的跑鞋质量不好,穿上一个星期就会破损,而进口的全新名牌跑鞋又太贵,所以我购买了一双"二手"名牌跑鞋。”皮划艇比赛中,伊拉克的选手穿着旧T恤,而且没有自己的皮艇,但他们仍然顽强地比赛。

  在女子百米预赛中,一个头戴纱巾、身穿长裤的身影格外显眼,她就是阿富汗女子100米短跑运动员——罗比娜·穆齐亚娜。雅典奥运会上,她就曾说:“希望能为阿富汗妇女开辟一条路。”尽管在北京奥运会预赛中她跑了倒数第一,但已实践了她的勇敢宣言:“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不会放弃训练与比赛。”打动观众的核心点:在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度,他们为备战奥运付出巨大努力。对他们来说,结果并不重要,参与比赛,就已经获得成功。

  电影故事二:超人

  迈克尔·菲尔普斯是北京奥运会上带给人们最多惊叹的“超人”。9天摘取8金,打破7项游泳项目世界纪录,刷新奥运会赛场上单人获得金牌最高纪录,“水星人”菲尔普斯以他的神勇、神奇、神力、神速,完美诠释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而在他的成功背后,是顽强的刻苦训练,他一年只休息四天,连圣诞节都没停止训练。现在已经有导演锁定这个“天才”,他的故事不久就将搬上银幕。

  牙买加选手在6个短跑项目中赢得5枚金牌并打破3项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证明了在短跑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牙买加有七成人有特殊肌肉纤维,有荒地的地方就有孩子在赛跑。我们有理由相信:人类能跑多快,由牙买加人决定。

  打动观众的核心点:天才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只要你付出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电影故事三:母爱

  如果要选出本届奥运会最伟大的母亲,33岁的德国体操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当仁不让。2002年,丘索维金娜3岁的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丘索维金娜卖掉房子和爱车,也难以支付高昂的医疗费。丘索维金娜说:“对我来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不停地参加比赛,固然与梦想有关,也与母爱有关,丘索维金娜说:“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惟一的办法。”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干净利索地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丘索维金娜跳”,夺得女子跳马银牌。观众席上响起如雷的掌声,这是对丘索维金娜屡创奇迹的礼赞,也是向一名伟大母亲的致敬。8月21日,体操奥运冠军李宁代表李宁基金向丘索维金娜捐赠了2万欧元,用于丘索维金娜儿子的白血病康复治疗。

  打动观众的核心点:竞技体育不是残酷的捉对厮杀,还有温情。体育不是人生的全部,除了比赛,还有爱。当母爱与梦想一起绽放,奥运精神就会更芬芳。

  电影故事四:挑战

  在国家乒乓球队服役的14年时间里,王楠四次夺得奥运会金牌,24次获得世界冠军,甚至超越了邓亚萍。北京奥运会上,王楠用一枚银牌为自己的体育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王楠曾不幸得了甲状腺癌。当时,王楠既要治病,又不能耽误北京奥运会的训练,其艰辛可以想见。王楠指导教练施之皓说:“王楠经历的艰苦没有人能承受得了。”幸运的是,王楠的甲状腺癌在她参加北京奥运会前治愈。她为中国女子乒乓球取得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在个人单项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与丈夫坚贞的爱情也感动了所有的人。

  8月21日,曾经的白血病患者、27岁的荷兰人范德韦登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个男子马拉松游泳桂冠。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范德韦登的头顶两侧,各有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伤疤,在他说话、喘气时伤疤都会翕动,这是白血病患者做化疗和骨髓移植后留下的痕迹。这个7年前还不得不躺在病床上,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活到下个月的人告诉世界:“我赢得的不仅是比赛的胜利,也是生活的胜利。”

  打动观众的核心点:人最大的胜利就是战胜自己,这些运动员的顽强,以及对生命的尊重让人感动不已。本报记者 潘莎莎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