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导演苦学中国文化 《木乃伊3》奥运后吹中国风

  魔幻历险系列电影最新篇《木乃伊3》,即将于奥运会闭幕后的9月2日登陆中国影院。最新影片将故事发生地从神秘的埃及移师到中国大地,将中国文化和功夫与木乃伊相融合,在全球瞩目中国奥运的2008中国年重磅回归。影片导演罗伯•科恩为将《木乃伊3》拍得更具中国特色,苦心钻研中国千年文化,《木乃伊3》将会在奥运会闭幕之后继续吸引全球影迷的目光聚焦中国。

  导演拍《木乃伊3》圆中国梦

  59岁的导演罗伯•科恩有近三十年电影拍摄的经验,因01年的《速度与激情》和02年的《极限特工》这两部票房过亿的影片为观众所熟悉。罗伯•科恩热衷于拍摄大制作电影,而且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在他早期的作品中,他对中国文化和功夫的热爱及了解在他93年拍摄的《李小龙传》中初露端倪。

  罗伯•科恩自小与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回忆说:“我从小就看着母亲书里的中国水墨画,令我开始陶醉于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对唐朝及明朝尤其着迷。”当他看到《木乃伊3》的剧本时,立即被这个既刺激又幽默、并融入浓厚中国元素的历险故事吸引,这次执导以中国为背景的《木乃伊3》一下子圆了导演的中国梦。

  为了在《木乃伊3》中忠实地呈现中国元素,罗伯•科恩请来了一班熟悉中国文化历史的顾问,在拍摄期前给予专业的意见,例如语言、风俗习惯、行为举止等。罗伯•科恩说:“拍摄这部电影让我了解很多中国文化,如文臣要站于君王的左边,武将于右边,任何人都不可背向君王等,真是令我大开眼界,而有一班顾问的协助,让我们于每个细节上都能精益求精。”

  中外明星苦练功夫

  作为一部以中国元素主打的动作片,《木乃伊3》网罗了华人动作明星的最强力量,功夫之王李连杰和亚洲第一女打星杨紫琼的组合,已经足以保证影片动作戏的精彩可看。而男女主角布兰登•弗雷泽和玛丽亚•贝罗,以及饰演儿子埃里克斯的卢克•福德和女术士女儿的扮演者梁洛施,剧中无论中外的每一个演员,为了让影片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货真价实,苦练功夫,接受了地狱式的训练。

  布兰登在《木乃伊3》中的角色依然幽默又充满魅力,为了第三次的出演,他把身体锻炼得更健硕。由于他与精于功夫武术的李连杰会有不少打斗的场面,他接受了导演的建议学习街头格斗术,进行了大量的运动和训练,完成了最有力的一次演出。而饰演布兰登儿子的卢克•福德,在拍摄前3个月已开始地狱式特训:“我每星期都会花5天时间作格斗训练,首先是锻炼心肺功能的健身运动、举重、伸展运动等,之后开始学习格斗,包括武术、拳脚攻击第一连串剧烈及密集式的特训。”

  《木乃伊3》7月北美首映,8月欧洲全线上映,影片伴着08年北京奥运会的步伐逐渐升温。经过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映预热,《木乃伊3》将于9月2日重磅回归中国影院。作为奥运会后中国银幕上的首部大片,充满精彩打斗与震撼场面的《木乃伊3》将不负众望续吹中国风,借奥运余温火爆点燃中国激情。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布兰登 | 李连杰 | 卢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