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把心放在角色里 霍思燕不靠性感博出位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次简单的采访,没想到在把采访对象“散布”出去之后,陆续地收到不少建议。有来自身边多年来追看“格格”系列而钟情于霍思燕的朋友,也有两年前因为工作原因对她印象深刻的同行。源于不同立场的他们,对霍思燕的感受却不约而同地归为两个字:真实。在约定的时间打电话过去,电话接通后传来的甜美声音,用率真且坚定的语气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霍思燕。  

霍思燕

  现代美女的古典情结

  “记得《最后的格格》里我借陈键锋之口夸她美目盼兮,巧笑倩兮;这次《玫瑰江湖》里我又借钟汉良之口夸她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其实她值得用世界上任何美好的语言去夸赞。”这是金牌编剧于正写在博客里描述霍思燕的一段话。从《大清后宫》到《最后的格格》,以及最近在各大电视台热播的《玫瑰江湖》,于正用“琼瑶与刘雪华”的关系来说明他对霍思燕的偏爱。

  并不是表演专业出身的霍思燕,在1999年因为拍摄广告意外进入演艺圈,之后的几年她都在电视剧里出演一些不太重要的角色。真正让人记住这张脸,大概要追溯到2003年《少年天子》中董鄂妃“乌云珠”一角。也正是从这个角色开始,因为喜欢,霍思燕一发不可收拾地演起了古装戏,甚至爱屋及乌,开始研究起古董来,“可能真的是古装戏拍多了,现在比较喜欢研究古董,黄花梨啊什么的都关注。”

  很多人惊讶于霍思燕这些年来高密度的工作,尤其是对古装戏的乐此不疲,甚至有人送“宫廷女”代言人的雅号给她。用霍思燕自己的话来说,“对表演的痴迷”是这么多年来她不间断拍戏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实我现在也尝试去拍现代戏,只是很多人已经认定了我的古装扮相,这也挺好。我不会刻意的去转型,顺其自然吧。”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生命有明天》中,霍思燕与吴镇宇、萱宣在剧中有不少对手戏,对“格格专业户”出身的她也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不用“性感”博成名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霍思燕的电影梦,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在出道的第七个年头才迎来自己的电影处女作《我要成名》,并且因此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尽管《我要成名》没有促成一个电影新人一夜走红的神话,但金像奖的星光大道已经记住了这个表演大胆且真实的北京女孩。当年因为听到太多谣传,特地找了《我要成名》的DVD来看,看到最后发现这只是一出接近真实生活的真实演出而已。而总是有心怀恶意之徒凭借一些片段来对整部电影的性质断章取义,甚至因此去否定霍思燕的表演,对此她表示,“作为演员,我看中的只是这个角色而已。一旦是自己认定的角色,我觉得努力去实现她(角色)的全部意义,这是一个演员的本职工作。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没有想那么多。”

  作为最早签约华谊的女艺人之一,霍思燕似乎跟这个电影王国没太多的联系,甚至有同事开玩笑地形容她为“墙外香”的艺人。对此,霍思燕表示“公司对每个艺人都有不同的发展计划,有合适的剧本的话,公司自然会帮我安排。而且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工作都还满意。”在80年代人霍思燕的声音里听不到半点浮躁的感觉,更多的则是坦然。

  谈及即将到来的新工作,霍思燕透露将会是一部讲述寻找真爱故事的文艺电影,具体工作还在筹备中。而她目前最想参与的则是纪实片的演出。  

  微笑助阵奥运公益电影

  8月初,一部记录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感人事迹的电影《微笑圈》在北京公益放映,在影片中,霍思燕扮演一位负责训练奥运会志愿者的体育大学老师海星,因为对志愿者进行军事化训练而引起志愿者的不满,她因此领悟到奥运志愿者最需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微笑。在谈到接拍的这部奥运公益电影《微笑圈》时,霍思燕表示:“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很荣幸能加盟到这部奥运公益电影中来,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力所能及地出一份力。”

  最喜欢排球和跳水的霍思燕,在奥运期间依然工作满满,因为无法亲自去比赛现场加油而遗憾。“原本想去看比赛的,但是一直出差,只好看电视直播了。”一提到奥运,霍思燕身上的“北京因素”瞬间爆发了。“作为北京人,这几年看着北京为迎接奥运一点点地改变、越来越国际化,这是最难忘的感受。虽然错过了奥运,但有机会在电影里扮演一名奥运志愿者也是我的荣幸。”

  最后向霍思燕提出的一个常规问题,却获得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目前为止你最喜欢哪个角色?”——“没有一个角色是最爱,因为每一次都把心放在了角色里。”如果可以,我想用“戏痴”来形容霍思燕。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