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八大亮点将呈现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28日,记者从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为了让金鸡百花电影节这颗明珠更加璀璨的绽放在滨城大连,今年电影节将呈现八大亮点。

  亮点一:百花奖的评选--采取新的改革评选办法

  第十七届百花奖的评选设立了高门槛,只有票房超过五百万、收视超过三千万人次的影片才有资格参与评选。

最终选出十部影片作为候选影片。而在经过了几个月的观众海选后,候选影片将最后接受101名观众评委的最后评判,整个过程充满悬念。

  亮点二:国产影片推介交易活动

  今年的电影节期间,将有30-40部国产新片和强大的组创人员来到大连,进行影片推介和交易活动。

  亮点三:香港回归十周年经典影片回顾

  为了庆祝香港回归,今年的电影节上还将放映十年间香港的经典影片。而届时,大家耳熟能详的香港影视明星也会云集大连。

  亮点四:台湾著名影星林青霞影片回顾展及研讨会

  金鸡百花电影节每年都会选出一个著名影视明星,做专题的影片回顾展及研讨会。今年林青霞作为“主角”也将亲自来连出席活动。

  亮点五:金鸡国际影展

  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只是中国影人的节日,更是世界影人的盛会。据悉,近三年来,有不少于25个国家报送了他们的作品参展。而观众最喜爱的外国男演员、外国女演员、外国影片也将从这里产生。

  亮点六:金鸡奖的灵魂---中国电影论坛

  中国电影论坛作为金鸡奖的灵魂,每年都会选出一个主题,今年将“把眼光投向市场”作为主题,届时电影专家学者与电影人共商大计。而“大学生与著名电影人的对话”和“中小学生影评比赛”作为中国电影论坛的派生活动,将使电影节城市大连市民共欢的节日。

  亮点七:开幕式晚会

  在业内有这样一句话:“电影节开幕式成功了,就成功了一半。”开幕式晚会将是集中展示形象、魅力的窗口。各路明星齐聚大连,奢华的服饰、耀眼的珠宝……不谈电影,开幕式也将是一场魅力的视觉冲击。

  亮点八:重头戏——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

  电影节颁奖晚会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自然噱头十足。自2004年开始,明星走红地毯仪式成为了直播内容的一部分,而“星光大道”也成为了市民与电影艺术家近距离接触的途径之一。今年的星光大道,谁又会是最吸人眼球的那一位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