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简介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简称金鹰节,即原“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活动,以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评选颁奖为主要活动内容,是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选方式产生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大奖,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国产电视艺术作品作为评奖和交流对象的电视艺术节庆活动。首届电视金鹰奖评选活动于1983年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自2000年第18届开始,改称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每年的第四季度固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金鹰电视艺术节现设有电视剧、电视文艺片、电视纪录片、电视美术片、电视广告片五大门类优秀作品奖和若干单项奖共99个。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观众投票的基础上评选产生。所有候选节目、歌曲和演员,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及中国视协分会推荐,经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委员会初评,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公布。评奖的范围为本评选年度(即上年4月16日至本年4月15日)内在地、市级(含市级)以上电视台播出的上述节目。获奖名单在颁奖典礼时揭晓。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为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场所,并致力成为他们与广大的电视观众联谊、沟通的窗口;艺术节组织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颁发幸运观众大奖,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和信誉卓著的管理、策划、公关礼仪各类相关公司与会参展、发布信息和交流合作;组织全国各地电视台和海外的优秀电视节目进行欣赏、发布和交易活动,让观众欣赏到世界上最精彩的电视节目;围绕节庆活动、文化名人(包括电视明星)、强势媒体和知名企业精心策划、产生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和巨大的社会效应;艺术节在“合作、创新、沟通、共享”的宗旨下,致力于实现荧屏内外电视与观众的共舞狂欢,实现繁荣艺术、倡导时尚、沟通大众、服务生活、展示成就、探索未来的活动目标,从而推动二十一世纪电视与人的和谐发展。

  金鹰电视艺术节的举办,不仅吸引了大量国内单位、企业、群众踊跃参加,而且愈来愈受到国外传媒的重视,其国际知名度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