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港媒爆巩俐获新加坡公民权 公民宣誓仪式有其名

[提要] 巩俐被媒体报道称已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她的好友在接受采访时也默认这个消息,但巩俐八月二十三日并未出席于当地高等法院举行的公民宣誓仪式……[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25日电 国际巨星巩俐被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称已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她的好友在接受采访时也默认这个消息,但巩俐八月二十三日并未出席于当地高等法院举行的公民宣誓仪式,也未领取粉红色的新加坡身份证。

  巩俐于一九九六年二月,嫁比她年长十三岁的新加坡老公黄和祥。

巩俐。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巩俐。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昨日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援引《星期天时报》报道称,八月二十三日共有150名“新国人”会在仪式上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而“GongLi”正是仪式上第133名宣誓的人。由于英文名和巩俐的吻合,因此更让人相信,此人就是大明星她本人。

  不少昨天领取公民权的人也因为第133号座位上贴上巩俐的名字,为之兴奋。一名来自印度的科学研究者,看到身旁位子贴上“GongLi”的名字,不禁猜想:“会不会就是演出《红高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艺伎回忆录》的著名演员?”

  只是,从头到尾,“Gong Li”都没有出现在仪式上。

  报道称,有关当局受询时虽然表示无可奉告,但有官员对于巩俐获公民权的消息被传开感到意外。

  据报道,昨天现场,也有官员因为巩俐可能出现而兴奋地在讨论,还向媒体指出,第133座位就是巩俐的座位。

  巩俐的狮城好友颜天发也透露,他早就知道巩俐申请本地公民权的决定,所以受询时,颜天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我几个月前就知道了。她说申请了本地护照。我还恭喜她。她经常到处飞,有了新加坡护照就方便多了。这里没有狗仔,所以很多明星都喜欢住这里。我和巩俐走在乌节路上,也不会有人骚扰。”颜天发说。

  他还说,巩俐是在5月份时,来新加坡住了一个星期左右,并在那时发出申请。

  据悉,巩俐原籍中国山东,但新加坡和中国都不允许双民权,因此巩俐获得本地公民权后,必须在本地的中国大使馆放弃她的中国公民权,最后是出席公民宣誓仪式。若“新公民”无法出席仪式,必须另按排再出席。

  巩俐于1996年2月,嫁比她年长13岁的狮城老公黄和祥。不过,巩俐的丈夫长期在香港发展,她本人也曾透露,没有申请新加坡公民权的想法。她当时就说:“因为工作关系,我想我还是会以北京和香港为家。”

  据悉,巩俐每年会飞新加坡2到3次,而且喜欢这里的美食与购物。

    延伸阅读:
   你知道或不知道,反正他们都不是(或不再是)中国人

1
王力宏 美国籍
7
顾长卫 美国籍
·辩论话题:中国明星选择加入外国国籍是否合情合理?
正方
合情合理,个人自由,法律允许,爱加入哪国就加入哪国吧,反正都是地球人。
反方
不合情理。为了自己的利益数典忘祖,说明他们素质低下,鄙视。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