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卫健时隔5年重返大银幕 不再主打搞笑牌(图)

步入中年的张卫健已经不再想凭搞笑取得观众欢心,而是希望有新的突破。
步入中年的张卫健已经不再想凭搞笑取得观众欢心,而是希望有新的突破。

  今年的北京奥运催生了一大批运动题材的影视作品,一部讲述中国运动员向世界运动会进发的影片《夺标》最近刚刚完成制作,这部由徐小明导演的电影云集张卫健、谢苗、黄翠如、吴天瑜等明星,不但让张卫健5年来首次重返大银幕,也得以让观众一睹不玩夸张搞笑的张卫健,如何演出这部正面励志的“主旋律”影片。

  张卫健:不演“言之无物”的电影

  近年来,张卫健的工作重心一直放在内地电视剧的拍摄上,从《少年英雄方世玉》、《聚宝盆》、《小鱼儿与花无缺》到最近反映汶川地震的《震撼世界的第七日》,电视剧作品不断的同时,电影方面却只有2003年在《金鸡2》中的客串,其实这些年来,找上门的电影作品并未断过,但张卫健觉得“剧本没意思”。

  对于那些让他重复自己以前角色的剧本,张卫健说“言之无物,拍来干嘛”,不过他承认,这次重返大银幕,除了对剧本的认同,与导演徐小明的渊源也起了重要作用。

  失约方世玉,《夺标》再续缘

  徐小明以童星起家,但却以武打片闻名,他与张卫健相识已久,早年就曾邀张卫健出演电影版《方世玉》,当时合约都已签定,谁知最后还是“流产”。其后李连杰与萧芳芳的“方世玉”电影系列红极一时,徐小明与张卫健均心生遗憾,这也为《夺标》的合作埋下了伏笔。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张卫健往内地发展,徐小明当时出任香港亚视的监制,某一次看到张卫健主演的《少年英雄方世玉》,当即决定买回亚视播出,结果老友果然争气,“让无线两周内接连腰斩3部戏”,张卫健还记得当时的威风,所以这次为《夺标》徐小明发出邀约,张卫健自然也不推辞。据张卫健表示,当时徐导向他展示了一张上世纪30年代上海民众为中国运动员参加世运会壮行的照片,“你能感觉到当时人们对那些运动健儿发自内心的支持”,这让他觉得,《夺标》会让观众有机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张卫健。

  因为动作戏吃尽苦头

  《夺标》中张卫健也有幽默戏份,但他看中的是,这部戏能让他在喜怒哀乐等方面有不同的发挥。而徐小明更发挥他在动作指导方面的特长,让男女主角张卫健和黄翠如吃尽苦头。

  其中一场徐小明设计让张卫健从近两层楼高的竹梯上摔落,还得把梯级击碎,本来拥有丰富动作戏经验的张卫健,20多遍拍下来也叫苦不迭,而初尝动作戏的黄翠如,也因不懂收放,一个简单的摔地镜头就已经眼冒金星。而且黄翠如表示,开拍前徐小明其实已经让大家进行了几周特训,结果自己因扮演短跑选手,一度搞到韧带撕裂,也让她充分了解到运动员的不易。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