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通过“优才计划”变身份 汤唯将成“香港艺人”

  凭电影《色,戒》一举成名而又陷入沉寂的内地女星汤唯,23日被香港媒体曝已通过“优才计划”,将成为新香港艺人。对于汤唯的身份转换一事,她所属的经纪公司23日没有作出明确表态,不过,有关业内人士称,汤唯目前仍是公司旗下艺人,演艺事业也并未停顿,“找她拍戏的人很多,她只是暂时还想多学习。”

  ■经纪公司不作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施行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是一项针对内地的人才引进计划,凭借《色,戒》中出色表现斩获去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的汤唯被称已通过审核而转换身份。据称,本年度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唯一的演艺界代表高志森向外界透露,在通过的人员名单中的确有一人背景介绍为“《色,戒》女主角并获电影奖项”,这与汤唯的个人资料非常吻合。他还称,汤唯的资格通过讨论非常顺利,多名委员都极力推荐她。

  汤唯并非内地艺人申请“优才计划”的第一人,在她之前,包括李云迪、章子怡、胡军等人均通过这一途径先后变成香港明星。

  ■鲜少露面 人气不减

  因为电影《色,戒》的巨大成功,之前演艺经历几乎一片空白的汤唯,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不过随后,这位去年关注度最高的年轻女星陷入沉寂,之后汤唯未有新的作品问世,也鲜少在内地的公众场合露面。上月底突然爆出汤唯和经纪公司解约并可能淡出文艺圈的新闻,对此,其经纪公司在几天后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据了解,在汤唯隐身幕后的这段时间,公司为她安排了许多学习项目,汤唯也低调地参与了汶川地震救灾等公益活动。与此同时,汤唯引而不发的神秘感让她的人气并未散尽,她未成名之前的电视剧《女人不坏》也于今年暑期被香港和台湾地区购买播放。汤唯的演技和人气让她受到不少导演青睐,包括顾长卫、田壮壮、宁浩、张之亮等多位重量级导演的新作都传出要启用汤唯做女主角的消息,甚至有消息称赖声川也曾计划和汤唯合作话剧项目。对此,公司表示,汤唯不缺电影拍摄的邀约,并评价说:“汤唯还是比较沉得住气的,她现在还年轻,自己觉得学习比较重要,我们都希望第二部作品能够更慎重。”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