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韩非语言爆笑舞台剧《终极使命》 > 中韩非语言爆笑舞台剧《终极使命》新闻抢先看

中韩合作“夺宝奇兵” 京城上演《终极使命》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韩国CJ娱乐株式会社联合打造的非语言爆笑舞台剧《终极使命》,首次以杂技为表现语言,通过一场充满欢乐生活精神、浪漫爱情和中国禅意的“国宝保卫战”,完成了一部让人捧腹大笑的杂技剧。据悉,《终极使命》8月30、31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演外,之后在解放军歌剧院进行长达4个月的驻演。

  作为中国文化的痴迷者,韩国导演崔喆基此次对中国杂技戏剧化进行了大胆尝试。

早在两年前,他就在脑海里面设计出了《终极使命》:“我承认我最初是被中国杂技吸引了,想试图融入更多的中国元素跟中国式的含蓄情感,再加上韩国的搞笑元素,作成这样一个剧。”崔喆基之前有把武术和打击乐改编成舞台剧的丰富经验,他的两部作品《乱打》和《开心炫打》得到过著名的爱丁堡艺术节评委们的极力赞赏,在韩国驻场演出大获成功,每年吸引了来自日本、东南亚的许多游客,被指定为“首尔十大观光景观”之一。

  主办方表示,通常人们只认为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戏剧艺术因为语言障碍很难实现跨文化传播。而《终极使命》通过丰富的杂技语言,成功实现了一种“非语言”舞台剧的特殊艺术形式:你什么都不需要听懂,但是早就看懂了舞台上复杂的戏剧情节,并且对每个角色关系了如指掌,实现了“无国界戏剧秀”的概念。

  据悉,《终极使命》全体演员来自黑龙江杂技团,经过历时半年封闭式“魔鬼集训”,他们早已不再只是身怀绝技的杂技演员,能歌善舞、滑稽搞笑,在台上的表演让人几乎忘记他们曾经是身怀绝技的杂技演员。另外,该剧的配乐也是一大亮点,著名音乐人李东峻与崔喆基是多年的好友,两人曾在《乱打》与《开心炫打》有过合作。李东峻为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制作的音乐为人们熟知。WJ132

  剧情:

  一群欢乐的建筑工人、一对坚贞不渝的情侣,一位深藏不露的得道高僧,一群险恶用心的笨贼……他们之间因为争夺一枚镇寺珍宝展开了恶斗。无论是突如其来的黑白无常,还是男女主人公空中飞翔的浪漫场景,还是寺院高僧扑朔迷离的命运,《终极使命》故事悬念迭出,平均每3分钟一次爆笑的喜剧效果,每10分钟让你感动一次的特殊体验,让观众仿佛进入了一座浪漫与感动的戏剧王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