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中国女排人气高 奥运会收视“夺冠”无悬念(图)

姚明在中国男篮战胜德国队后欢呼胜利
姚明在中国男篮战胜德国队后欢呼胜利

  2008北京奥运会昨晚圆满落幕,扫描开赛以来的收视率排名,女排比赛一路领跑奥运收视榜,成为冠军已经毫无悬念。

  中国女排夺收视第一

  前天,来自权威机构AGB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截止到8月22日的奥运赛事收视总排行显示,排名第一的是8月11日女排小组赛(中国VS波兰),8.72%的收视成绩,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场赛事能够超越。而在收视排名的前五位中,女排比赛就占三席,8月13日女排小组赛(中国VS古巴),收视成绩8.11%,位居第三;8月9日女排小组赛(中国VS委内瑞拉),收视成绩7.73%,位居第四。

  近两周来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女排8月9日对阵委内瑞拉的首战就拿下了奥运比赛首日收视的第一,高出收视第二名近2个百分点,之后在8月11日的奥运节目收视中再度雄居首位,8月13日的比赛又登上当日收视排行第一,明显高出同一时段转播的中国足球对巴西的比赛。可见,其收视冠军相一开始就十分明显。前天下午,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古巴摘得铜牌,该场比赛也有望刷新奥运收视榜上的最高纪录。

  中国男篮受青睐

  中国男篮此次虽未能再次创造奇迹,止步八强,但精彩的表演总会赢得观众的喝彩。

  8月20日,央视奥运频道下午直播的男篮1/4决赛(中国VS立陶宛),虽然收视不敌央视一套晚间的田径比赛,但仍掀起了央视奥运频道下午的收视高潮。央视七套在晚间对赛事的重播也有不俗表现,排在当日收视榜第十位。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也赢得了电视观众的青睐,几乎每次比赛转播都能排进当日排行榜前十。

  菲尔普斯“不敌”姚明

  8月17日,菲尔普斯以0.01秒的优势圆了个人单届夺8金的梦想。自10日这位泳坛神童拿下第一枚金牌以来,累计超过17%的中国电视观众观看了菲尔普斯的中国8金之旅,见证他7破世界纪录的泳坛奇迹。根据AGB尼尔森媒介研究个人收视记录仪数据,17日上午,央视一套直播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勇夺其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该项赛事以2.3的收视率排在当日赛事收视榜第11位。在8场角逐中,菲尔普斯10日收获首金的400米混合泳决赛收视率最高,接近3。

  然而,中国观众显然对东方巨人姚明的关注度更高。8月10日至16日,由姚明带领的中国男篮参加了四场小组赛,累计超过44%的电视观众共同感受了中国男篮冲出死亡之组,晋级八强的艰难历程,远远超过菲尔普斯8场比赛17%的累计收视观众。

  博尔特备受关注

  8月20日晚,央视一套对女子链球决赛的直播使田径比赛第一次登上收视榜首,收视率达5.86%。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和男子200米决赛也备受国人关注,其中“飞人”博尔特的神奇表演更是创造了4.6%的收视率,这比奥运开赛以来同一时段收视率高出1.3个百分点。

  中国体操9金撼人心

  中国体操队以破纪录的成绩在本届奥运会上完美表现,AGB尼尔森的收视数据显示,自12日中国体操收获第一枚金牌以来,累计有近六成的观众收看了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9金的电视转播。

  乒乓国球不示弱

  8月22日,张怡宁和王楠的金牌争夺战也成为收视热点,以6.31%的收视率远远领先于当日收视第二的女子乒乓球单打铜牌赛。AGB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有近两成的观众目睹了三面国旗同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升起的壮观场面。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直播也一直受到观众的关注,收视率多次位列前三名。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姚明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