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汤唯通过“优才入境计划”即将做香港人?

  香港《东方早报》上周末曝出,据可靠消息称,久未露面的内地新星汤唯,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做香港人。对此,搜狐娱乐致电了她在香港的经纪公司。

  据称,凭电影《色,戒》大胆演出而一鸣惊人的汤唯,与梁朝伟连场肉搏戏令她极速冒起,但《色,戒》之后,汤唯甚少亮相、也并无太多工作,几个月前被搜狐娱乐拍到捧场好友话剧,为地震筹款做志愿者,闲暇时逛逛书店、校园……十分惬意悠闲。而此次据北京可靠称,汤唯已成功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即将赴港领取身份证。

  经纪公司无回应

  对此消息,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致电汤唯经纪公司安乐香港公司,但其经纪人CANDY的电话则一直转入语音信箱。而其内地助理的电话亦同样无人接听。

  在奥运开幕前,搜狐娱乐曾了解到整个奥运期间汤唯都将不在北京,亦不会参加相关活动。至于身在何处、有何工作,其经纪公司均闭口三缄,不予回应。而此前,自《色,戒》后,汤唯并未有任何演艺方面的工作,均是一些代言、及杂志拍摄。而其公司也透露,对于汤唯的下一步作品,将会仔细挑选,若此消息属实,汤唯的再次出山的作品可能会在香港拍摄,且定是不俗的大制作。

  据悉,此消息将在本周一正式公布,但碍于隐私条例,届时只会公布申请人编号。

  高志森力撑

  对此,本年度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唯一演艺界代表高志森接受访问时说:“作为委员,我都不能确定获批准的是不是汤唯,因为所有文件都不会有当事人的名字,但是单凭《色,戒》女主角,又夺奖再加学历的吻合,还会有谁?我觉得香港应该多吸纳这种人才,以汤唯的演技,相信很多香港导演都想邀请她演出,据我所知还有几个委员极力推介她的!”

  关锦鹏盛赞

  汤唯通过“优才计划”成功申请到香港身份证,不少香港导演皆盛赞她甚有潜质,不排除日后邀请她合作。身在美国的关锦鹏还对她疼爱有加,呼吁大家不要因为封杀事件,而戴有色眼镜看汤唯。至于林超贤亦大赞汤唯有吸引力,不过却担心对方步章子怡的后尘,取得香港居民资格后,即专注于好莱坞市场。

  【名词解释】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去年首次推出了“优秀人才计划”,招揽全球各地精英来港。

  入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基本条件是年龄介乎18至50岁,并证明在留港期间能自行负担自己和受养人,不需公共援助、入境和保安规定,亦没有任何犯罪或不良记录,以及有良好中英文能力和教育背景,还要备有文件证明的学士学位或良好技术资格,经证明的专业能力或备有文件证明的有关经验和成就亦可获考虑。一经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可得到很多方便,例如出入境工作时手续比以前快,同时也可令他们在工作上的自由度扩大,帮助事业发展。

  该计划的计分制度分为两种,一种是综合计分制,第二种就是汤唯通过的成就计分制。综合计分制按照申请人的年龄、财政要求、良好品格等5项条件打分,最高分为165分。而成就计分制则是为“具备超凡才能或技术并拥有杰出成就的个别人士”提供的另一套计分制度。汤唯凭借《色,戒》中的出色演出勇夺台湾金马奖“最佳新演员”这令她轻易通过“成就计分制”。

  据了解,该计划至今已有超过500位人士获分配名额来港。他们来自多个专业界别,包括工商、金融、会计、法律、物流、信息科技、学术教育、文化艺术、工程建筑、演艺、传媒及体育等领域。钢琴家朗朗成为“优才计划”的首位内地明星。随后,李云迪、胡军也相继通过“优才计划”变身香港居民。而一直盛传的国际巨星章子怡则并未申请“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