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众名家合力打造京剧《走西口》在北京上演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廖翊)“哥哥你走西口,小妹妹我实在难留……”这首流传甚广的山西民歌,如今以京剧的形式呈现于舞台。连日来,作为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大型新编历史京剧《走西口》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


  这部由山西省京剧院、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山西省歌舞剧院联袂打造的原创作品,以晋商名门常家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清代晋商诚信经商、情义行事的故事,并展现了晋商以“诚”“义”赢得声誉,从走西口到走出国门,打通对俄贸易通道的鲜为人知的历史背景。

  主创者表示,这台戏不只是为了表现历时数百年的晋商的辉煌,更是为了弘扬以儒治商、以义制利的晋商文化和勤奋敬业、开拓诚信的晋商精神。

  整台演出以高亢激越的唱腔表达深沉浩瀚的诚信和义理,展现晋商文化的精髓和内涵,显得气势宏大;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刘桂娟、朱强等中国一流中青年名家饰演剧中重要角色,以其扎实的唱功、充沛的激情为角色添彩,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这部京剧不仅穿插了散发浓厚山西风情的民歌和舞蹈,同时还融入了交响乐和话剧风格台词,令人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