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2008芭莎明星慈善夜 > 新闻动态

群星闪耀芭莎慈善夜 爱心筹款千万捐壹基金

  群星闪耀芭莎慈善夜 爱心筹款千万捐壹基金

  三秦都市报 - 2008-08-24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2008年8月22日晚,北京奥运期间唯一的大型慈善活动、历时五个小时的“2008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柏悦酒店盛大举行。
本届慈善夜在众多明星、商贾的努力下,共募得善款1035万,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以350万勇夺标后。据悉,本次募得的善款全数捐给李连杰的壹基金,用于四川、甘肃灾区的重建。

  奥运官方海报掀开拍卖“红盖头”

  从2003年非典肆虐后那一场略显仓促的慈善晚会开始,备受瞩目的“芭莎明星慈善夜”已经走过了6年的时间,第六届“芭莎明星慈善夜”作为与奥运盛会同步举办的慈善盛宴,晚宴充分融入奥运的喜庆气息。从现场奥运五环的布置到顶级拍品的设置,无不体现着“芭莎明星慈善夜”“为奥运添光彩”的宗旨。

  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独家捐赠,收集了从1896年—2008年共26届夏季奥运会的全套官方海报,率先亮相。主拍人特意将此套官方海报的拍卖底价定位2008元,然而现场的明星嘉宾显然对此套海报极具兴趣。竞拍价跳跃着一路走高,最终被华谊兄弟之王中磊以87万的高价收获囊中。

  群星璀璨慷慨解囊

  在本届“芭莎明星慈善夜”上,百位明星、名流均盛装出席、高调入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及夫人的到来成为一大亮点,红毯上,还有吴宇森、陈可辛、王中军、王中磊等知名导演,更有章子怡、杨紫琼、李连杰、范冰冰、刘亦菲、高圆圆、赵薇、周迅、李冰冰、SJ-M、陈坤、黄晓明、孙红雷、胡军、陆毅、夏雨、黄磊、伊能静、张亚东、李湘、秦海璐等明星大腕。虽然众星大都面容精致、盛装出席,但这个与众不同的秀场秀的不仅是锦衣华服,更是热衷于慈善事业的爱心。

  当晚的慈善拍卖一开始便高潮迭起,众位明星和各界名流频频举牌竞价、慷慨解囊,通过遥控现场代表,以350万天价拍得周春芽油画的邓文迪荣登标后宝座。本届慈善夜共募得善款1035万。

  章子怡等当选十大慈善明星

  由李连杰发起成立的壹基金已经成为中国最著名、最成功的慈善基金品牌,本次芭莎明星慈善夜拍得的1035万元善款全部交付壹基金,由壹基金负责管理使用。李连杰承诺,这笔善款将主要用于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的重建,每一笔钱都会用在刀刃上。

  每年“芭莎明星慈善夜”都会揭晓当年的十大慈善明星,由于对慈善事业的巨大贡献,今年的获奖者分别是章子怡、刘亦菲、李冰冰、周迅、赵薇、黄晓明、陈坤、李连杰、范冰冰、成龙。不过,由于成龙在准备奥运闭幕式,并未到现场领奖;而李连杰本着“做慈善不为名利”的态度,到场但未亲自上台领奖。同时其他明星在领奖时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慈善事业,将慈善当成一生要坚持的事业来做。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章子怡 | 陈坤 | 范冰冰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