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连续剧《鄂尔多斯情歌》开拍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2日电(任君)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一部反映鄂尔多斯市改革开放30年来生态变迁的电视连续剧《鄂尔多斯情歌》近日开拍。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南部,自然条件恶劣,境内丘陵沟壑区和库布齐沙漠、毛乌素沙地占国土总面积的96%。
多年的滥垦乱伐使这里的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沙进人退、十年九旱是这里的真实写照。改革开放30年来,鄂尔多斯人通过不懈努力,使植被覆盖率由以前的不到30%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生态建设摆脱了“治理、恶化、再治理、再恶化”的困扰,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之路。

  据介绍,《鄂尔多斯情歌》是一部表现农牧业生产方式变革艰难进程的电视连续剧。此剧歌颂了鄂尔多斯人民与艰苦的自然环境斗争的顽强精神,展示了鄂尔多斯人通过多年努力取得的绿色成就,讴歌了共产党人勇于破解历史难题、寻求科学发展道路的创新精神。剧中以新上任的旗委书记腾格里为主人公,通过“穿沙公路”和“禁休牧”两大事件,刻画了锐意进取的共产党人形象,展示了鄂尔多斯的风采,同时也就生态环境危机向观众敲响警钟。

  《鄂尔多斯情歌》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闻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导演伊·呼和乌拉执导,男主角腾格里由张秋歌扮演。据了解,此剧预计拍摄时间为两个月,明年将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