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十位钢琴大师国家大剧院奏响奥运华彩乐章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于文静)在奥运会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北京的艺术殿堂同样群星荟萃。近日,郎朗、刘诗昆、克劳德·弗兰克、菲利普·昂特蒙等十位世界级钢琴家在国家大剧院奏响“中国钢琴之夜”,为广大观众带来难忘的听觉盛宴。


  来自加拿大的钢琴家路易斯·洛蒂是六位国外钢琴家中唯一一位曾造访过国家大剧院的演奏家,素以对拉威尔、肖邦和贝多芬的演绎闻名。音乐会上,一曲拉威尔的《大圆舞曲》,让观众仿佛感受到黑白键幻化出的音乐彩虹,而德彪西的《欢乐岛》,则让全场气氛轻松愉悦。

  来自法国的钢琴家希普林·卡萨利斯专门为“中国钢琴之夜”创作了一首中西合璧的全新作品。有着希腊血统的卡萨利斯在音乐会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这篇乐曲表达了中国和希腊两个伟大国家间的音乐情谊,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伟大国家,我希望用音乐的纽带将两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来传承艺术和奥林匹克精神这两种全人类共同的财富。”

  长达4小时的“中国钢琴之夜”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十位钢琴家同台演奏的压轴乐曲《喜庆中国》引爆了所有观众的激情。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