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溏心风暴》 > 相关新闻

陈法拉《溏心2》演哑女 被叫“姣精”很生气

陈法拉

  作为奥运期间香港电视黄金档保留的唯一一部剧集,香港TVB的《溏心风暴2:家好月圆》依然大受欢迎。除了一帮老戏骨继续出彩之外,“哑女”阿庆的扮演者陈法拉也备受好评,连夏雨、李司棋等前辈都大赞陈法拉是剧里所有年轻演员中“进步最大”的一位。陈法拉昨天接受《羊城晚报》的独家专访,讲述了自己学手语的艰难过程,并希望外界不要再把她简单地看作“性感女星”,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称她为“姣精”,“听到这个词,我会很不开心”。


  陈法拉在《家好月圆》中扮演“哑女”阿庆,这类角色虽然不好演,却很容易出彩。一向被看作“花瓶”的陈法拉抓住了这个证明自己演技的机会。她花了四个月时间去上手语课,“除了在课堂上学,我还把对白的手语录下来,回家自己对着练,后来干脆拷进IPOD里,有时在外面工作时也抓紧时间练。”

  说手语对白可一点也不容易,手语的语序和说话的语序有所不同。“比如说"我要去吃饭",在手语里做出的动作顺序是"我吃饭要去"。”陈法拉说:“一开始还觉得挺有趣,到后面发现其实很难,像我和SA姨(关菊英饰)吵架的一段戏,对白很长,又要配合情绪,我心里想的和手上做的对不上拍子,连续NG了几次。”幸好出来的效果不错,陈法拉说:“很多聋哑观众写信给我,赞我演得好,他们很喜欢"阿庆"这个角色。”她还自豪地说,现在和聋哑人进行基本的沟通完全没问题。

  谈经历,四川出生自小有天赋

  1982年2月24日出生的陈法拉来自内地。她祖籍是浙江,出生在成都,那时父母都在四川省舞蹈学校工作,父亲是调琴师,母亲的专业是舞蹈。陈法拉的名字是爷爷取的,“法拉”是音符“FA”和“LA”的发音。读到初三,陈法拉才跟随父母移民美国。到美国后,陈法拉刻苦学习英语,高二的学习成绩全部拿A,毕业时在全校名列前十名,其后进入被誉为美国“南方哈佛大学”的爱默蕾大学商学院,并获得奖学金。

  陈法拉说自己从小就很有表演欲,“也许是受父母的遗传吧”。她经常跟母亲一起参加社交活动和舞蹈表演,加上长相俏美,身高1.70米,性格开朗,于是在朋友的怂恿下于2002年参加“全美华裔小姐选美比赛”并获得冠军,后来到香港参选“国际华裔小姐”获得亚军而正式进军演艺圈。演过《师奶股神》、《原来爱上贼》、《溏心风暴》、《家好月圆》等剧后,陈法拉现在已是TVB新一代花旦。

  说性感,对“姣精”封号很生气

  外形出众的陈法拉出道不久就以“性感”闻名,不过她自己却很抗拒这两个字:“也许是因为刚出道时接了些瘦身广告,穿的衣服少一些。其实我根本不觉得自己有多性感,以前在国外读书时也从没有人这么说过。我的性格很像男孩子,平常打扮也很随意。”

  人红自然是非多,香港有媒体给陈法拉安上一个“姣精”的封号,说她喜欢四处“放电”。谈到这个话题,陈法拉很严肃地希望记者为她澄清:“我根本不是那样的人!听到这个词,我会很不开心。我希望以后报纸杂志上不要再有这样的字眼出现。”据说陈法拉的爸爸当初在报上看到“姣精”一词时,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陈法拉说,父母思想比较开放,并没有生气,反倒是她自己一直未能释怀:“我看到不好的新闻时会觉得很生气,到现在都还是不大习惯。拍《家好月圆》时,很多前辈都开导我,像司棋姐就教我如何快点适应这样的环境,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法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