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沈佳妮观奥运难忘体操生涯 平淡生活个人风采

  北京奥运会即将在近日落下帷幕,各国运动员在此次的北京奥运会中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从《名门劫》剧组结束拍摄的沈佳妮也得以有时间在奥运期间观看各项她所中意的比赛。作为一名演员,沈佳妮在萤幕中塑造了许多受人喜爱的角色,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沈佳妮其实也曾是个体操运动员,也有着颇为辉煌的运动生涯。

沈佳妮

  体操生涯,受益终身

  奥运期间,沈佳妮最关注的就是艺术体操。看着比赛场上的运动员,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其实沈佳妮一直在同这个奥运有着一丝扯不断的渊源,除了因为自己曾经是一名运动员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2004年被张艺谋选中,作为“奥运宝贝”赴雅典参加了奥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演出。

  练了8年艺术体操的沈佳妮现在回忆起那时天天不间断的训练生活,仍然觉得很苦。有时也会因为太累而经常哭。但哭过之后还得继续坚持训练。所以在艺术体操队,沈佳妮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坚持。而就是这种精神,使沈佳妮在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集体全能第三名,更为以后的演艺事业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沈佳妮
沈佳妮

  这几天看奥运比赛,沈佳妮为中国体育健儿取得的骄人成绩而自豪,每次当有中国运动员取得金牌,电视上响起国歌的时候,沈佳妮就热血沸腾。在她看来,每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人都是成功者,无论是否取得了名次,能够参与进来就是好样的。而对于刘翔因伤退赛的事情,沈佳妮深表理解,她表示:自己也曾经是一名运动员,深知运动员背后所有的艰辛,而受伤对运动员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自己做运动员时也碰到过受伤误赛的事情,谁也不想在比赛场上发生意外,可是当伤痛来的时候,是谁也挡不住的。同时沈佳妮希望刘翔能尽快养好伤病再上赛场。

  平淡生活,人生逆转

  从海岩剧《平淡生活》中走出来的沈佳妮,近几年凭借个人的努力,在影视圈内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无论是跟金马影帝刘烨主演的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还是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电影《西干道》,以及先锋导演孟京辉的话剧《镜花水月》,让观众对这个高挑骨感女孩的多才多艺无不赞叹。然而,面对这些成绩,沈佳妮却一如既往的平淡、静雅,只是在这些成绩的鼓励下,不断的挑战自我,演绎着不同的个人风采

  以“岩女郎”出身的沈佳妮拍的第一部戏就是《平淡生活》。海岩剧一直都以“捧新人”著称,陈坤、陆毅、徐静蕾、孙俪、于娜等都是通过海岩的作品而一举成名,而《平淡生活》也让沈佳妮成为了海岩力捧的新人,在演艺圈的名气迅速上升,同时也让佳妮更确定了生活的方向。

  性格内敛、淡雅的沈佳妮,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早早成名而骄傲自满。她始终保持着一贯的平淡。那段时间,除了拍戏,佳妮还不忘学习,练习基本功。也许正是沈佳妮这种勤勉认真、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圈内的很多知名导演都想跟这位淡雅的小女生合作。

  2005年,沈佳妮和金马影帝刘烨合作主演了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该剧在各大电台播出后,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沈佳妮不负众望,细腻、精湛的表演,赢得了众多观众的认可,成为了很多少男少女的心中偶像。人们被这个平静如水的女孩彻底所折服。而沈佳妮也因此让自己的演艺事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三面丰收,硕果累累

  07年由沈佳妮主演的电影《西干道》斩获了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更是奠定了沈佳妮的亚洲市场。第一次演电影就取得了国际上的认可,也拉开了她的银幕生涯。

  07年初,话剧《与空姐同居的日子》在北京上演。演出期间,几乎每场都爆满。沈佳妮将一个漂亮、高贵而又有点古怪精灵的空姐冉静演绎的栩栩如生。当年10月沈佳妮又随同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将话剧《镜花水月》一起演到了墨西哥,更是得到了外国观众的一度好评。充满东方气质的沈佳妮更是让当地观众眼前一亮,被赞为“美丽而幽雅的中国公主”

  电视剧《平淡生活》、《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之后,沈佳妮又通过《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和08年刚刚拍完的《名门劫》确立了自己在电视剧中的成绩,《名门劫》中她首次身穿旗袍出演年代戏,古典的气质更是广受好评,之后已有多部年代戏向沈佳妮发出了邀请,9月沈佳妮将度演绎另一个经典。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佳妮 | 海岩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