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哈利-波特》中文精装珍藏版全球征集封面(图)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引进中国已有8年时间,但是中文版《哈利·波特》却一直沿用美国版封面,没有像其他国家的版本那样,拥有最符合本国读者审美取向的封面。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借推出《哈利·波特》精装珍藏版的时机,向全球发出“招标公告”,征集最符合中国版图书封面装帧方案,设计小样截稿时间为今年9月30日23时。《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将担任终极评审,亲自确定最后的“脸”。

  中文版留下封面遗憾

  《哈利·波特》小说问世11年,被翻译成近70种语言,在全球销量达3亿多册。《哈利·波特》在其他国家发行时,其封面都是该国的设计师根据本国读者的审美趣味重新设计的,这也形成了独特的《哈利·波特》封面文化。让人遗憾的是,从2000年开始发行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中文版采用的依然是美国版封面。对此,人民文学出版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为了加快图书的推广、缩短图书生产的周期,出版社一口气签下了美国版图书的授权和封面装帧的使用权。

  全球征求“中国脸”

  哈利·波特在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的形象,各个国家《哈利·波特》小说封面也是琳琅满目:乌克兰版画风细致、色彩丰富,画家好像把感情都融入到封面上了;丹麦版中,写真的人鱼和写真的怪物大面积地占据了封面;英国版里,昏黄的月色极富魔幻主义色彩……这些封面都倾注了各国读者对《哈利·波特》的感情和理解。

  为了推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哈利·波特形象,中文版首次向外界发出“招标”,包括“魔法石”、“密室”、“阿兹卡班囚徒”、“火焰杯”、“凤凰社”、“混血王子”、“死亡圣器”等7本哈利·波特系列的封面、内封、书脊、封底、环衬、书签等整体设计方案。

  罗琳担任终极评审

  据悉,这次全球招标将有一个专业的评审团进行评选,最后选出十个优秀设计方案并进入网络展示。而评审团中最重量级的评委则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女士。她将担任终极评判员的角色,十个备选方案最终要由罗琳女士亲自敲定,因为根据版权合同,j.k.罗琳女士对简体中文版封面拥有最终决定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 哈利 | 罗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