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多年后成为亿万人的欢庆

  北京奥运会中国圆梦,2008年也将载入史册。“我的评价是北京奥运会是所有奥运会中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在未来应该是很少有人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这番话证明了此次属于全中国、全球华人、全世界的成功。

郭家铭饰演的关戎波与李兆林
郭家铭饰演的关戎波与李兆林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再现了1932年,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克服层层险阻,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的艰辛故事。刘长春的一句“中国人来了!”为中国人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意志。

郭家铭运动写真
郭家铭运动写真

郭家铭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表现出色
郭家铭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表现出色

郭家铭在鸟巢见证田径比赛冠军诞生
郭家铭在鸟巢见证田径比赛冠军诞生

  青年演员郭家铭作为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主演之一,对于高奏凯歌的中国体育和尚处起步阶段的中国田径事业更是充满感情。为了拍摄此片,他特地找到专业田径教练传授其短跑技术,四个月间每天刻苦训练,以一名专业运动员来严格要求自己,练就完美的专业短跑技术。郭家铭因为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与田径结下不解之缘,北京奥运会,郭家铭更是带着比普通人更强烈的荣誉感投身其中。昨晚,郭家铭亲赴鸟巢观看田径比赛,虽然抱憾未能看到刘翔在自己的土地上拿下一枚奥运金牌,但是郭家铭以同样的热情为各国健儿加油,在三个多小时的时间中,见证了7个奥运冠军的诞生。“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76年之后,现在已经成为13亿中国人,甚至全球60亿人共同欢乐的海洋,大家为奥林匹克精神呐喊欢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