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檬舒缓观众神经 被喻《荒村客栈》里的反基因

  改编自蔡骏著名“荒村系列”的惊悚悬疑电影《荒村客栈》,已经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一周了,尽管遭遇了奥运档,不过上映三日就揽五百万票房,可谓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看过影片后的观众,对电影的惊悚程度和故事表现形式评价不一,不过在忧郁冰冷的恐怖气氛下,主演张檬那张青春而富有古典韵味的脸,像是一味调和剂,舒缓了观众的紧张神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荒村客栈》张檬
《荒村客栈》张檬

  荒凉古镇,高墙大院,几乎没有窗户的楼阁,再加上寒冬的阴冷——《荒村客栈》选择了安徽一处偏远的古宅当拍摄场地,从环境上让观众一开始就进入到了影片的恐惧氛围中,加上音效和画面的配合,让大家紧绷的神经几乎得不到更多的喘歇机会。

张檬
张檬

  另一方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男主角“欧阳”的回忆中,张檬饰演的那个清纯美丽的小枝。她面含笑意、带着少女的羞涩,徐徐走到了观众面前,暖色调营造出的唯美画面,让观众终于得以长舒一口气。而整部影片最唯美的画面,也当属男主角骑车载着张檬,穿梭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中,影片用了偶像剧的手法来描绘出两人爱情的纯挚与美丽。

  看过影片后有观众表示“每一次张檬的出镜都能让人心里舒服许多”。著名文化评论人宋子文则将张檬比喻成“恐怖氛围里的反基因”,不仅让人舒缓了神经,而且在男主角的回忆中,她的笑与她的泪水都很美,并且额外赋予了影片以一重悲悲切切的哀怨气。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