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硝烟里绽放的“花蕾” 童蕾用时尚演绎经典

  凭借《亮剑》、《狼毒花》、《青春之歌》、《记忆之城》等热剧一路走来的“红色经典专业户”童蕾凭借《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一角入围了本届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昨天童蕾在拍摄间隙百忙之中接受了采访,讲述《青春之歌》的拍摄花絮。

童蕾剧照

  谢君豪赞童蕾拍戏很能吃苦

  《青春之歌》是新中国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由著名导演崔巍执导的同名电影更是堪称中国革命题材经典影片,谢芳、于洋、康泰、秦怡、于是之等老艺术家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问童蕾接到剧组邀请的时候,是否有压力?童蕾坦率地告诉记者:“之前没有看过《青春之歌》,接到邀请后,才开始研究原著,基本上没有压力。”而谈到《青春之歌》合作的谢君豪,童蕾话匣子就打开了。“我已经是第三次与谢君豪合作了,从《隋唐英雄传》到《记忆之城》,再到《青春之歌》,他的演技十分了得,演什么像什么,不愧是金马影帝。”而之前,谢君豪在一次采访中谈到童蕾时,对她的能吃苦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说:“在拍片时北京寒冷的天气让童蕾吃了不少苦头,我记得特别清楚,拍林道静牢中拷打那场戏时,北京的天气已经相当寒冷了,扮演林道静的童蕾只能穿的很少,而且衣服上还专门弄了好多道口子,虽说不是真的用皮鞭抽,但那可是麻绳啊,抽到身上还是很疼的,像这样的戏,本来用替身来完成也无可厚非,可是童蕾为了效果逼真,却坚持自己完成,大出我的意料”听了谢君豪对她的评价,童蕾笑了笑说:“这都是一个演员应该做的,希望与谢大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童蕾剧照
童蕾剧照

  童蕾用时尚演绎经典

  《青春之歌》中由童蕾扮演的新版林道静还多了点小资味道。“尽管是后妈带大,生活并不如意。毕竟是城市长大的姑娘,在生活细节上会比较讲究,”导演张晓光解释。于是,林道静就成了一个有洁癖,喜欢花的时尚女孩。除此之外,新剧中还强化了林道静对理想的热情和激情。“这部剧最大的魅力在于它不是一个单纯的红色经典剧,说它是青春偶像励志剧也不过分。”

童蕾剧照
童蕾剧照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君豪 | 林道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