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文雀 > 新闻动态

《文雀》今公映 导演杜琪峰揭秘人生哲学(图)

  8月13日下午,影片的三位主角任达华、林熙蕾、林家栋在广州出席《文雀》记者会。香港“黑帮电影教父”杜琪峰的新作《文雀》将于8月22日在内地上映。中新社发steph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曾成功入围柏林电影节角逐金熊奖的唯一一部香港电影《文雀》,将于今天与内地观众见面。

  作为杜琪峰作品中迄今为止最为别致的一部,《文雀》讲述的是一个神秘女人和四个男人之间充满诱惑惊险、浪漫幽默色彩的故事:四个游手好闲的“文雀”为一个神秘的女人珍妮(林熙蕾饰)去偷一个离奇的物品……

  《文雀》自宣布开拍到现在已经四年,其中个别单镜头拍摄长达25天。
杜琪峰透露,柏林电影节前,他刚刚结束影片最后几个镜头的拍摄,要不是接到柏林电影节的邀请,也许《文雀》还不会这么快拍完。

  杜琪峰表示,自己很久前就想拍一部讲述一群贼里应外合的片子。为此他找来一位已经退休的“贼”当动作指导,揭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行业内情。

  2005年,《文雀》开拍之时,曾有人形容《文雀》是香港版的《天下无贼》,对此杜琪峰回应说:“《天下无贼》更像"武侠片",因为内地审查制度的局限,冯小刚不能描绘偷窃细节。但《文雀》不同,拍摄前我搜集了大量扒手的资料,它讲述的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故事。”不过,令人震惊的是,如此一部描述偷窃细节和行业内情的影片,却让一向高产的快手杜琪峰足足拍了四年,而内地的发行方也为此担心了四年。好在,《文雀》幽默诙谐的杜氏黑帮风格,赢得了柏林电影节评审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冯小刚把《天下无贼》拍得神乎其神,用特技来表现偷盗技术,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到手;而杜琪峰却还原了生活,将“偷盗”视为生活、情感的一部分,黑色的幽默诠释着一个轻松的生活小品。片中,任达华饰演的阿祺是个单纯的“扒手”,他把偷盗当游戏,和弟兄打赌、斗气,你偷一个,我就偷两个,看谁更高明,他偷人钱包只取一张钱,再把钱包塞回人家裤兜,不像刘德华和刘若英合伙经营诈骗行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雀 | 杜琪峰 | 冯小刚 | 林熙蕾 | 任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