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组图:陆毅联手“赵家班”《哈尔滨》谋求转型

《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

《夜幕下的哈尔滨》剧照陆毅和周杰。

  央视一套宣布奥运后恢复电视剧播出的黄金档打头炮,是陆毅、周杰、李小冉主演的《夜幕下的哈尔滨》,昨天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开播记者会,针对陆毅演的王一民太帅的质疑,导演赵宝刚说:“我就是想通过他的角色,表现一个又酷又帅,有功夫又有文化的当代精神偶像。”

  剧情:

  故事的主要发展脉络,是以陆毅扮演的王一民为首的中共地下党,与敌人展开的一系列殊死斗争,在敌我间的厮杀与较量中,塑造了一批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夜幕下的哈尔滨》原著小说和王刚播讲的广播剧就曾风靡一时,并被改编成了13集电视连续剧。多年之后经典重现,由赵宝刚翻拍的33集同名电视剧将于25日起在央视一套播出,成为奥运之后央视一套的首部大戏。

  真实再现“东方小巴黎”

  《夜幕下的哈尔滨》由赵宝刚执导,陆毅、李小冉、周杰等主演,全剧延续了赵宝刚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赵宝刚透露,在设计之初,剧组就翻遍了当时哈尔滨所有能找到的图片资料,还专门买来大量书籍参考,以求真实再现20世纪30年代哈尔滨的服装和布景。“看完几大筐资料后,我惊着了,没想到那时的哈尔滨竟然如此奇特。当时,哈尔滨的外国领事馆就有21个,服饰集东西方之大成,特别是建筑风格,都是歌特式、巴洛克式,比上海更洋派,"东方小巴黎"之称名副其实。”

  多年后翻拍红色经典,赵宝刚坦言已经做好了“面对口水”的准备,“一直关注《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朋友可能了解,我们宣布开拍后,时间一直延后,主要问题就在剧本上。后来经过了四拨编剧,我们才最终敲定现在的剧本。作为翻拍之作,情节线在这部剧中占了主导篇幅。这部剧正是我一直梦想拍摄的题材类型,是情节剧加情感剧的综合,能充分展现导演的拍摄手段。”

  对于奥运过后可能会遭遇收视疲软期的担心,赵宝刚自信地说:“我对这部剧在央视播出的收视率很有信心。”

  新情节真实还原战争

  与13集的老版《夜幕下的哈尔滨》相比,这次33集的新剧本增加了许多新的情节。编剧高光表示,现在一些表现特定战争时期的作品,始终没有走出几个误区,大多把那时的日本人给漫画化了,或者简化了,而在《夜幕下的哈尔滨》这部剧里,将会还原他们的本来面目,“其中主要包括两点,首先,就是那时的日本人在哈尔滨认真地把房子盖得很像样;另一方面,就是他们进行的侵略,这些在以前的文学作品里没有表达出来的东西,在这部戏里我们会将它补上。”

  说起翻拍经典的难处,高光表示:“红色经典就是带有年代痕迹的作品,它产生于那个年代,也活在人们的记忆中,伴随着许多人的历史和生活存在着。翻拍经典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今天的观众认可当时的经典,就像小时候我们都喜欢跳"忠字舞",现代人看可能会觉得很丑。”

  此外,高光表示,主创要表现的是战争不断地把众多角色推到两难的境地,“从旧版的13集扩充到现在的30集,新版《夜》剧中的20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我们所想表达的是,战争到了今天,整个世界对战争是什么样的理解,战争究竟给人们带来了什么。剧情非常紧凑,相信这部剧会非常好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陆毅 | 李小冉 | 王一民 | 周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