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黄晓明靓剑写真 喜欢“灰姑娘”女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2日11:26 来源:搜狐娱乐

  影视剧和小说中的剑者通常都是气宇轩昂、玉树临风的;黄晓明在戏里不乏舞剑弄刀,英武不羁;我们镜头前的黄晓明,持剑在手,目光炯炯,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

  黄晓明在不同情境中表现着“剑”的精神。

  黄晓明称身上佩带一把剑会让人显得修长而帅气,英武又儒雅,他觉得剑是中国文化精髓的体现。

  刀和剑在武者手中的质感、力度完全不同。依黄晓明的体会,剑给人的感觉是洒脱,刀给人的印象是勇猛。

  经常在戏里演侠客,对黄晓明最深的影响是“生活中很想去帮助别人,总幻想自己是‘白马王子’,可以去保护‘灰姑娘’”。

  “我喜欢朴实、简单、文静、体贴的女孩子。”黄晓明有意加重下语气,似乎怕人质疑。

  但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的王子身边最多的是白雪公主,灰姑娘通常没有勇气接近他们。这也许正是黄晓明的困惑。

  白马王子与灰姑娘的爱情,多出现在影视剧中。黄晓明不仅演绎过玉树临风的王者、侠客,也体验过他们的侠骨柔肠。

  比如,《大汉天子》中的汉武帝。秦皇汉武,同为一代风流。汉武帝奋发图强,结束了只靠“和亲”维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汉朝历史,把汉朝推向最强盛的峰巅。其与丫头出身的卫子夫的爱情历经磨难,卫子夫终成他的一代贤后。

  再如,《神雕侠侣》中的杨过。深情至性、孤傲狂放、勇猛刚烈、风流倜傥、坦率直爽、侠义正直,被称为“神雕大侠”。其与小龙女的爱情地老天荒、感人肺腑。

  即使,《鹿鼎记》中韦小宝有诸多缺点,但他最可取之处就是忠义和得饶人处且饶人。而这两点也是一个侠义之人最基本的品质。“虽然他有七个老婆,被人说是花心,但其实他对每段情感都很专一。”

  在黄晓明眼里,现代生活中,他认为最具侠者风范的则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击剑队的“三剑客”叶冲、董兆致、王海滨,他们以“赢了比赛,失了金牌”而谢幕,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绝不输尊严。”

  

(责任编辑:炊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