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姚明透露中美之战“法宝”称鸟巢不是刘翔终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2日08:5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作者:田小野 赵珊 图/文

  搜狐娱乐讯:21日晚,姚明与NBA巨星詹姆斯现身世贸天阶,共同为某品牌“团结”瓶签名。现场,他还谈到对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满意,并透露对战美国队的“法宝”。同时也希望刘翔能尽快好起来,称“运动生涯还很长,鸟巢绝不是他的终点。”

  两大球星互相鼓励

  姚明和詹姆斯在活动现场为两人联手设计的可口可乐“团结”瓶挥笔签名,共同祝福北京奥运会。这个“团结”瓶将在活动之后捐赠给姚明基金会用来支持慈善事业。

  而现场主持人的提问下,两位篮球明星同样惺惺相惜,互相鼓励,都高度评价了对方效力的球队。姚明称,“中美男篮那一战,美国队给中国队上了生动的教学课,让我们看到了全方位的差距。”而詹姆斯则称赞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给美国队添了不少麻烦。

  透露中美之战“法宝”

  当被主持人张斌问到在赛前是否预测了谁会夺得奥运会冠军,姚明坦率而又半开玩笑地表示,“除中国队以外的任何球队。”而詹姆斯则转过身来指着自己后背上的英文字母对现场观众说,“USA。”

  而谈到中美对战,姚明透露了中国对的“法宝”,笑称:“我们对美国队也有优势,队友们场上可以用中文交流,詹姆斯他们听不懂,但我却可以偷听他们的战术!”

  坦言在国外最怀念祖国美食

  谈到国外生活最不习惯的是什么?姚明说:“我在美国感受最深的,是吃饭很难适应。最怀念的祖国的美食。”

  面对可乐广场近万名前来为他加油鼓气的民众,姚明也说出心里话, 北京奥运会比赛的感觉是五味杂陈,他对男篮在奥运会中的表现很满意。虽然比赛强度大、恢复时间短,但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伤病对他来说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上海休息一下,因为已经一年没回去了。

  鸟巢绝不是刘翔的终点

  “我们俩的运动是不一样,运动中带来的的伤与病当然也不一样,没有什么恢复的经验可以给他借鉴,但希望刘翔也能尽快好起来,这次北京奥运会虽然很可惜,但他的运动生涯还很长。”对“老乡”刘翔的因伤憾别奥运赛场,姚明表示,“每个运动员都会遭遇伤病的困扰,鸟巢当然绝不是刘翔的终点,我期待着他早日康复,重回到自己的跑道上来!”  

(责任编辑:炊烟)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