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畅谈新《三国》 陈建斌:要做表演界的菲尔普斯

  4月14日晚,新京味历史剧《天朝1900》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最后彩排。著名演员陈建斌担任主角,精湛演技折服观众。 中新社发廖文静摄

  即将在新版《三国演义》中扮演曹操的陈建斌,日前在接受专访时,借获得8块游泳金牌的菲尔普斯来形容自己的表演生涯:银幕是仰泳,荧屏是蝶泳,舞台是自由泳。

  问:你心中的曹操是怎样的?

  陈建斌:以前人们对曹操的印象就是一个枭雄,但曹操在我心目中是个了不起的英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充满着对韶光易逝的感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显其老当益壮;“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是他以天下为己任的伟大志向。


  问:你将如何演绎自己心目中的曹操?

  陈建斌:曹操在给曹丕的遗嘱中回顾了自己的一生,表现出了一个男人、一个父亲的责任,这就是我了解这个人物的切入点。

  问:你会借鉴老版《三国演义》或吴宇森的《赤壁》吗?

  陈建斌:不会。鲍国安是我的前辈,他饰演的曹操非常出色,但那部剧是十多年前的作品。我饰演的曹操将更符合现代人对他的理解。

  问:你从来没演过古装戏,又是话剧演员出身,会不会把话剧的表演方式带入剧中?

  陈建斌:刚好我看了几场奥运比赛,我用菲尔普斯来说明这一点。菲尔普斯拿下8块游泳金牌,而对我来说,演电影就是仰泳、演电视剧就是蝶泳、演话剧就是自由泳,游泳是共通的,就是在水中奋力向前;演绎也是共通的,就是思想的表达。我希望自己是表演界的菲尔普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陈建斌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