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80后女艺人刘芸 平衡木上跳上跳下小花旦

  艺术体操运动员最美

  也许你知道我是从学跳舞转型学演戏的,但你知道我差一点就成了艺术体操运动员吗?七岁的时候,我被选进了体校,那时候训练太苦了,我记得教练总不让我们吃饱,淀粉类的是肯定不能碰,吃菜也基本是只素不荤,而且只让吃一点。每天出早操,我们绕着400米的跑道跑步,教练计时,我总是跑得最慢的一个。教练规定慢几秒钟就要加圈,我一加就是许多圈,每天都要罚,我就每天都哭。有时早餐前跑不完,教练就让我中午一个人再跑。我妈来看我,发现我一整天尽在跑步了,什么也没学会,她和家里人商量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把我领回家了。

刘芸-俏皮可爱运动十足
刘芸-俏皮可爱运动十足

  艺术体操分为有道具(包括球类、彩带、绳、棒和圈)和无道具的,讲究音乐、舞蹈和动作的结合,它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唯一需要打形象分和身材分的,所以艺术体操运动员不仅身材好,长得也不赖。尤其是艺术体操虽然也需要转圈、跳跃等,但不会有“空翻”这样的力量型动作,所以运动员身上不会有块状的肌肉,只会有修长的肌肉。

  练过体育的都比较爽朗

  也不能说我是因为怕吃苦就放弃了吧,因为后来11岁我就开始学舞蹈了,同样艰苦!当时我离开家乡到广州学民族舞,在完全封闭的训练环境里,饮食要严格按学校制定的配餐执行,并且每个月都要量体重量、身材——可不止三围,而是包括颈围、胸围、腰围、大腿围在内的全部数字,做成表格上交,以便观察是否有发胖的迹象。

很多人羡慕我的腿比较修长,但他们不知道这是少年时代练出来的。不过现在我不用再这样刻意控制饮食了,有空做做高温瑜伽、打打羽毛球就可以保持身材了。

  但舞蹈和艺术体操锻炼了我坚毅的性格,比较独立、比较爽快。直到现在我还是不喜欢化妆品,连耳洞都没有,不喜欢很多蕾丝层层叠叠的衣服,也和那种娇滴滴好像小白兔一样的女孩不合拍,呵呵。

  期待奥运会有惊喜

  前几天在女子花样击剑比赛上看到栾菊杰,尽管她是代表加拿大参赛,我仍然非常感动,后来她以一胜一负的战绩告别奥运赛场,这位“半百”剑客,中国唯一一块击剑女花金牌的保持者却并不遗憾,强调只享受过程:“比赛中的成功和失败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能够打进奥运决赛圈,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也许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意义吧。

  北京奥运会,因为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所以中国运动员们肯定会更紧张,我希望他们能放松心情,取得好成绩,尤其是一些比较不被看好的项目,也许会有惊喜出现——如同郑洁前不久在温布尔登网球赛的惊喜一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