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闻金鹰7

童蕾受红色剧情“煎熬”金鹰奖“童式女一号”

  “岩女郎”出生,源于她精致的五官和欧式的长相;一部《亮剑》让她响彻电视屏幕,源于她的倔强和朴实无华、真实的演技。于是一系列的红色剧让她似乎成了红色女一号的代言人,而童蕾演绎的一系列的女一号角色都跟主旋律,朴实姑娘,战争题材脱不开关系,《狼毒花》中的梅子和夏雨,《记忆之城》中的周敏柔,《青春之歌》的经典重现林道静的新式诠释都让童蕾成为观众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童式女一号”。

童蕾

  本届金鹰奖,童蕾首次凭借林道静一角入围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犹记得,女作家杨沫的《青春之歌》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轰动一时。早在1959年,电影版便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谢芳扮演的女主角林道静,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征服了观众。而童蕾电视剧版的《青春之歌》,内容更为丰富详尽,人物更忠于原著,童蕾的演绎让挑剔的观众在有着如此成功的原型人物的情况下,居然获得了认可,着实不易。

  有着中国版“苏菲·玛索”之称的童蕾,似乎被“年代戏”定了型。

年代戏一般将时间划分在清末民初或抗日战争时期,带有很浓厚的历史色彩,而童蕾所扮演的角色,每一个都任重道远,人物形象鲜明。在充满着战火、硝烟、革命旗帜的场景中,总能看到童蕾的身影,她是穿梭在铮铮铁骨中的一道柔情的风景,之后,更多一系列相同的角色找上门,童蕾却说,她要认真定位她未来的方向, “童式女一号”不能只是单一的角色,她从战争的拍摄场地“枪林弹雨”和其他男演员一样,满脸满嘴都是灰饱受煎熬地辛苦拍摄,从年代戏里“煎熬”了自己的演技,收益颇丰。但不是未来的定格,“煎熬”之后是更高的超越,童蕾接拍了现代戏《谁懂我的心》,女心理医师的转型让观众耳目一新,接着央视大戏《绝地逢生》的杀青,童蕾的演绎让剧组上下赞赏不已,也让童蕾再次找寻了自己的位置,再次奠定了其“八点档女郎”的位置。

  2008,中国年,中国人常说开门红,此次金鹰奖入围,我们期待童蕾能凭借《青春之歌》再次聚拢她的“红色”运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式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