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闻金鹰7

金鹰节剧本交易来稿如潮 五大方面获惊喜

  第二届金鹰电视艺术节剧本交易大会征集工作已于8月10日截止,相比上一届剧本交易大会,虽然本次大会准备时间仓促,征集时间短,而且相较上届大会采取了"瘦身"的措施:从原有的征集电影电视剧本改变为纯电视剧剧本,但是收到的效果却让组委会大吃一惊。记者日前采访本届交易大会负责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办公室主任盛伯骥,他表示,这次的剧本交易大会征集工作目前已经结束了初选阶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比上次交易大会,今年的剧本从量、质、参选范围、作者年龄等五大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突破,说明金鹰电视艺术节剧本交易大会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

  在此前,组委会曾担心,由于本届剧本交易大会"瘦身"之后,将只征收电视剧剧本,是否会影响投稿量,但是随后的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投稿仍然如雪片般从全国各地飞来,而且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想。据盛伯骥介绍,首先从征稿数量上来看,上届电视剧剧本来稿量为309个(加上电影剧本共500余个),而本届收到的电视剧剧本为468个,比上届增加了159个,增幅为51%。而这次的剧本来源,不但涵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还有来自欧美、澳洲等地的华人献出了佳作,呈现出了各种文化交汇的可喜局面。而且从这次剧本投稿的选题来看,现代题材的作品占到60%左右,其中包括都市、家庭、乡村、商战、军旅、励志等内容;此外,古装、战争、悬疑、少儿以及卡通等类题材都有涉及。

  另外,盛伯骥还向记者透露,这次投稿的作者中,相当一部分的作者是专业编剧,或者接受过专门的编剧训练,其中不少人还是业界的领军人物,作品质量更是毋庸置疑。另外,年轻群体在此次的作品征稿中更是作出了相当的贡献,说明新生势力在有力成长,来稿中有55部作品是出自80后之手,而且有6部初选入围,占入围作品的15%,年龄最小的作者只有20岁,年轻一代迅速的成长展现了剧本创作的可喜局面。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伯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