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新西兰国立交响乐团音乐会 > 新西兰国立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新西兰交响乐团奥运文化之旅 将奏响多民族风情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中唯一一支来自大洋洲的艺术团体,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将率近百人乐团赶赴北京。


  据悉,新西兰访华音乐会将与8月27日在中山音乐堂上演,28日开设国家大剧院专场。有着60多年光荣传统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此次出动了精英团队,将呈现充满海洋气息的新西兰民族音乐风情。

  毛利迎宾舞曲奏响友谊乐章

  在这次演出中,新西兰作曲家John Psathas为雅典奥运会创作的开幕曲目将在27日进行中国的首次演出,这是根据他为2004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作曲而改编的一套组曲。整部演出中还穿插新西兰传统的毛利迎宾舞:迎宾舞作为新西兰毛利族保留完整的传统,一直很受欢迎,舞者全身刺青、佩戴绿玉、身穿草裙舞、面部表情奇特夸张,极具异域特色。

此次音乐会将由新西兰交响乐团评价最高的音乐指导Pietari Inkinen 担任指挥。

  此次演出除了为北京奥运加油的重要意义之外,还跟中国新西兰两国今年来交往频繁合作加强有关,新西兰交响乐团主席、女王服务勋章得主Diana Fenwick表示:“中国文化部将我们的演出安排在自年初揭幕以来备受世界关注的国家大剧院,还有在历史著名建筑紫禁城旁,充分显示我们的巡演标志着中国、新西兰两国关系自今年自贸协定签署后越加稳固。”

  中新音乐家合作为奥运加油

  27日演出由3个主要曲目组成,除了雅典2004之外,还有非常受国内观众欢迎的西贝柳斯第二交响曲,有人称这部作品称为西贝柳斯的《田园交响曲》,也有人称这部作品是“芬兰为政治自由而斗争”的纪念。这部作品有着很强烈的芬兰风土气息,和浓厚的北欧民谣色彩,新西兰国交的娴熟功底跟充满民族风情的表现力与作品的主题贴合的恰到好处。另外,《艾尔加大提琴协奏曲》将由中国大提琴家李维与新西兰国交的艺术家们合作演出。

  而8月28日的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新西兰国交选择了威尔第的《茶花女》选段,柴可夫斯基的《《叶甫盖尼•奥涅金》以及瓦格纳的《罗恩格林》的著名选段《在遥远的国度》

  和柴夫斯基第五交响曲四只脍炙人口的名家名段。

  欲在北京掀起新西兰民族音乐旋风

  成立于1946年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是新西兰最著名的专业乐团之一,乐团90多名成员每年有100余场音乐会的演出任务,这些音乐会主要在新西兰国内的30多个城镇巡回举行,其中以奥克兰和惠灵顿两个城市为主。

  据悉,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之际,将这两场音乐会送给北京观众,促进中新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以推广新西兰本国音乐为己任,每年至少录制一张新西兰音乐唱片。在过去的10年中,唱片销量达到300万张,并得到好评,2004年,胡梅尔、埃尔加和伯恩斯坦的唱片被收录到英国名声显赫的《留声机》杂志的“总编推荐”板块。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