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 >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新闻速递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马拉松式音乐会”献礼奥运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由欧盟27个成员国推荐选拔,从4000人中脱颖而出的140人组成的欧盟青年交响乐团,近日进入紧张的“奥运之行”排练工作。

  据悉,这支庞大的演出团队将于8月29日-3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与140人庞大阵容相媲美的是他们此次演出曲目,此次乐团将整场表演长达80分钟的歌剧式交响乐《马勒二》,这部没有中场休息的高难度乐曲,一直被视为交响乐界马拉松式作品,具有很高的挑战难度。

  欧洲青年精英团 欧盟27国4000人选拔140名精英艺术家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欧洲地区专为培养年轻一代的音乐家而设立的乐团,创建于1978年,它云集了欧盟地区年轻而有才华的音乐家,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招集教授和指挥,140 名成员分别来自欧盟的所有27 个成员国。

  据悉,欧盟青交的成员每年从4000 名候选人选出,年龄限制在14岁 至24岁 之间。每年乐队的新老成员一起进行试演,一旦新成员通过,就可以立刻参与乐队排练和演出。在团期限为12个月,期满之后如果成员想继续留在乐团,必须与新人一起重新通过选拔。

  90%以上的成员都希望能够继续留在乐团,这种公平的竞争与淘汰制度使得全欧洲所有符合这个年龄跨度的青少年都有机会积累专业职业经验和事业信心。

  为了此次奥运文化之旅,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特地组建了一支崭新的交响乐团队,乐队成员近日加紧进入排练状态。

  挑战极限:最戏剧化的马拉松式音乐会

  为了赶赴此次奥运文化之旅,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别出心裁,此次演出曲目单上只有一首《马勒第2复活交响曲》,80分钟下来,中间无休息。无论对演员还是观众,都是一次非常具有挑战性意义的极限观看体验。

  据悉,《马勒2》的整个主题围绕“复活”这个主题,所描绘的是末日到来,天崩地裂,世界被毁灭的场景。根据圣经精神,这时候就面临着最后的审判。但是神灵降临,表示神的爱充满生机,世界不再需要审判,所有死去的都将复活,整个乐曲代表的是人类的乐观、向上的精神。这部充满戏剧性的歌剧交响乐风格充满激情和力量感,一直以其复杂性和演奏难度著称,很少有乐团敢问津这部难啃的大部头作品。

  黑马指挥派切克赶超前辈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此次派出了一位年轻的指挥派切克,这位70后黑马指挥出生于圣彼得堡,2006年皇家利物浦乐团担任首席指挥。之后经过层层筛选加入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并带领乐团赴美国首演,初战告捷。2007年,他获得留声机青年音乐家称号。

  波切克因为精湛的指挥技巧和灵活的手法著称,也引来国际音乐界青睐,达拉斯、巴尔的摩、辛辛那提、米尔沃基和圣路易斯交响乐团早已将邀请安排到了2009年。

  在歌剧方面,波切克也小有成就,最近他举办了三个分别在荷兰 (Puccini’s Le Villi and Messa da Gloria, I due Foscari and Boris Godounov)演出,在欧洲歌剧界大获好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