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不满郭德纲炮轰 姜昆:年轻一代正在不断破纪录

  近日,继黄宏光荣完成了《喝彩!北京奥运》的领队任务之后,相声界泰斗姜昆接力带领众明星继续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前不久,郭德纲发表了“相声演员八成不会写剧本”的言论,把矛头直指部分重量级相声演员。当记者问及此事,与郭德纲为首的“德云社”一直有不和传闻的姜昆对此并没有做正面回答,不过话语中依稀表现出了对“炮轰”相当不满。

姜昆

  一提“炮轰”就打岔

  前不久,郭德纲指出:“大部分那些所谓著名相声演员其实连本子都不会写,他们还有什么御用写手、御用编剧,我听起来都觉得好笑。更有人好笑到找一帮不懂行的人出主意。要我说,他们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丢人!”

  当记者问及姜昆对此言论的感想时,姜昆并没有直接回答,反而说起了前不久的相声大赛,但话语中处处潜藏了自己的不满:“在5月1日至7日之间,我们举办了第四届相声大赛,比赛相当精彩,而且收视率很高,其中还有年轻演员演易中天的,就连我们都学不像,可他们表演得却相当精彩。
比赛中很多剧本也写得相当好,而且都是新的作品,并且演出效果很好,上下一片叫好声。其实我觉得,真正关心相声的人是在为新人不断叫好的人。”

  大腕必须要“可乐”

  目前,社会上“相声即将末路穷途”的言论此起彼伏,为了寻求突破,不少相声演员也正在尝试着改变,对于最近兴起的“相声剧“的表演形式,姜昆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但并不表示这就是相声艺术的发展方向。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每个剧种也有每个剧种的个性,只要有个性,就是好作品!”

  对于相声新一代的状况,姜昆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青年人的队伍现在已经形成了,他们正在不断赶超我们,时代在进步,我相信水平会被源源不断地超越。当初我当小弟弟看待的大兵现在就成了"腕儿",只要青年一代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相信不出两三年,他们总有一天也能成"腕儿"。而且,"腕儿"不仅要有名气,而且一定要可乐。”

  新相声与开幕式不谋而合

  和大部分明星一样,姜昆目前也十分关注体育赛事,声称自己最喜爱看体操、跳水与田径。5月初上演的新相声还与奥运有关,不过最让姜昆得意的是新相声居然和奥运会开幕式不谋而合,“我相声中引用了论语五百弟子诵经的理念,没想到一看开幕式,张艺谋也用了这个主意。不过可不是我剽窃张艺谋,我的新段子在年初就已经写好了。”

  对于前日刘翔的因伤退赛,姜昆也表示出了理解,“我是在飞机上听到这一消息的,我能够理解刘翔,有伤病就不应该参加比赛,凭什么要带伤比赛呢?网上有很多斥责刘翔的留言,我觉得都是不对的,咱们不能人云亦云,处理问题要科学思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郭德纲 | 刘翔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