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无敌浩克 > 最新动态

《无敌浩克》火爆纯粹 好莱坞老套路依然受用

  5年前,李安用他擅长的“父子情结”打造了一部颇具希腊悲情的英雄版《绿巨人》,但是这部由风靡全球40年漫画改编的电影绝对不是好莱坞标准。当环球公司决定再次动员“绿巨人”震撼银幕时,新的《无敌浩克》遗忘了李安,脱离了“文艺腔”,重回好莱坞商业价值观的电影。
从昨天起,这部经过《狼犬丹尼》、《非常人贩》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打磨之后,加上好莱坞最具人气的忧郁小生爱德华·诺顿和《指环王》中走出来的“精灵公主”丽芙·泰勒全新演绎的科幻动作大片《无敌浩克》登上了国内各地的影院。

  故事简单到一开始便能猜到结局,老套的情节、炫目的特效、野兽配美女的爱情故事、人物设定上明朗的正邪之分……好莱坞大片的那些套路不遗余力地在《无敌浩克》中一一上演。然而,观众中不时爆发出的笑声和惊呼声,证明着这样的“老套”依然很受用。

  在故事的发展方面,《无敌浩克》没有了李安式的人文背景、心理刻画等交代,影片一上来就是绿巨人的逃亡与战斗,温吞的浩克不见了,变身后的浩克一副龇牙咧嘴的生气表情,最极端的发泄方式——怒吼,风格上完全回归“简单粗暴”的视觉冲击力。

  当然,在爱德华·诺顿版的《无敌浩克》中,这位力大无穷的超级英雄除了勇猛无敌外,更有一腔侠骨柔情;而唯一能感受绿巨人温情的,就是浩克的女友贝蒂·罗斯,两个人之间充满痛苦与挣扎的凄美浪漫恋情,成就了又一段美女野兽版爱情故事。

  与李安的《绿巨人》相比较,“《无敌浩克》是否能超越前作”这一问题见仁见智。而在票房上《无敌浩克》算是战胜了自己的“同胞”《绿巨人》。目前该片北美票房已经超过1.3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超过了2.2亿美元,出品方甚至已经为续集的拍摄亮出绿灯。在《无敌浩克》影片结尾处,“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短暂现身,以及和将军的一段意有所指的对白,为续集造就了一个大悬念:“绿巨人”能否联手“钢铁侠”上演拯救世界的好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