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兵马俑》艺术杂烩 300套华服再现古秦(图)


  几位农民挖墓不慎掉进洞中,碰到深埋土中的兵马俑,舞台以灯光变化分割成左右两边,当农民一碰到兵马俑,一阵山崩地裂、烟雾弥漫、台上的农民都被石头撞晕昏倒……在秦腔和鼓乐的带领下,观众的神思回到了齐秦交战的时候。

  昨晚,动作音乐剧《兵马俑》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敲响大锣。

  20场布景300套华服再现古秦

  《兵马俑》从秦始皇的太监赵高的角度,通过百余位演员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讲述了秦始皇统一中国,实行货币、文字和度量衡的统一及劳役70万劳工为他建造坟墓,为保守秘密,不惜生葬他的妾室和劳工等故事。

“这台剧我们动用了中国顶尖的舞蹈表演者,包括国内顶尖的歌舞团、杂技团和武术队员,他们穿上300多套考究的古代服饰,在坚持中华民族文化韵味的基础上,通过20多场不同的舞台设计,以舞蹈为主体表现形式,加入了杂技、中国功夫、美声、琵琶演奏以及打击乐,还有秦腔等各种艺术形式,以百老汇歌剧的形式包装,将中国民间舞蹈的独特魅力和开放的中国形象完美地展现给国内外观众。”该剧的导演罗启仁说。

  歌者舞者各司其责

  罗启仁说,西方音乐剧中的演员通常既歌且舞,而《兵马俑》的舞者不唱歌,歌者不跳舞,只需做好自己的专业。穿插于各场的歌者,唱出了剧中人的心思,现场演奏的琵琶和鼓声,也传达了戏剧的氛围。看到舞者戴着繁重的秦代头饰跳舞,记者感觉真是难为他们了。

  海外归来迎奥运

  《兵马俑》还将很多以往舞台剧的元素搭配使用: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术、花式杂技贯穿于剧中,点缀故事的主题,歌舞优美的姿态尽示柔情蜜意。在风靡北美演出近百场,赢得国外观众的掌声后,《兵马俑》在奥运会时回到自己的地盘,既做主人又做客人,等待国人的审视。 (记者董卜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罗启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