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叶莉回国现身五棵松 为老公姚明加油助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21日08:56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就有消息传出,这也许是姚明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昨晚,姚明拼尽全力,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9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但是中国队最终还是止步八强,没能突破历史。

  当记者问到姚明是否会就此退出国家队时,姚明先半开玩笑地反问道:“我那么老吗?”但他随即表示“下届奥运会很遥远”,是否继续现在还不好说。

  昨天,姚明的妻子叶莉在女篮好友苗立杰等的陪伴下,一直坐在看台上为中国队加油。姚明昨天在场上频频被对手侵犯,但是叶莉看上去却不紧张,和女伴有说有笑。也许是爱妻的笑容温暖了他,姚明赛后没有因为输球而懊恼,还不时玩起姚氏幽默。

  相关视频:李宇春现场为姚明助威 变身狂热啦啦队长
              姚明挥别奥运赛场 男篮追平历史却难逾越

  同样是第八,和四年前的雅典相比,姚明的感受有什么变化呢?“四年前打进八强的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上掉馅饼,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是今年过程是激情澎湃的,结果有些遗憾。总的来说,这次奥运会的旅程我都很高兴,我们目前的实力就是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立陶宛,面对一支拿过好几次奥运会铜牌的球队,我们的差距就显现了。但是这种差距在缩小。这也是得益于这几年我们不断和强队交手,从而得到提高。”

  现场的一位外国记者却认为姚明没有他所说的那样“享受比赛”,而是看上去压力过大。对此,姚明回应道:奥林匹克的乐趣不仅仅是在赛场上赢球。“围绕奥运会,有很多场外的东西让人快乐,例如在开幕式上,在奥运村里,大家会交换徽章。我们会留下很多纪念,交很多朋友,那都是很放松的。你看到的只是我在赛场上的表情,仅此而已。”

  赛后姚明几乎是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在说到自己的脚伤时,他表示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比赛那么多也都拼下来了。”但是四年后,姚明还会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继续战斗吗?况且之前他已经透露有从国家队退役的打算。姚明反问道:“我那么老吗?”现场一阵笑声,轻松过后,姚明虽然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但还是暗暗有些伤感:“四年!四年里我动了三场手术,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手术了。下届奥运会很遥远。但是四年后会怎样,现在不好说。”

  昨天很有可能是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有记者问姚明,如果尤纳斯离开,希望谁是继任者。姚明立刻把这个问题踢了回去:“我觉得你直接问李主任比较好。”笑了笑后,姚明还是把尤纳斯夸了一通:“教练带着我们四年了,经历了两届奥运会。今天看来,四年中的辛勤努力都得到了体现。但是很遗憾没能打进四强,我非常感谢教练给我们的一切,也希望他能考虑留下来,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毕竟他离开家也已经很久了。我自己在美国的时候,就很想家。”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