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东方朔》登陆央视八套 程前滑稽造型引热议

  本报讯正当奥运节目占据荧屏之际,45集大型古装电视剧《东方朔》于18日抢滩登陆央视八套。该剧根据东方龙吟的长篇小说《智圣东方朔》改编,播出后立刻引来一片热议,很多看过《智圣东方朔》原著的观众表示,“程前版”东方朔的造型滑稽搞笑。对此,东方龙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东方朔"矮化",这也是央视的一种策略。”

  在东方朔研究专家龙吟看来,东方朔可以称得上“西汉第一美男子”,他不仅“官至太中大夫”,而且通晓天文地理,曾与司马迁合著《史记》,《山海经》也是从他手中传下来的。龙吟更称自己有大量史料可以证明东方朔是“到过北极的第一人”,他也是“第一个关注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的人,所以至今每年三月三都有很多残疾人拜东方朔。此外,相声界也封东方朔为鼻祖”。

  龙吟说,如果要还原史书中东方朔的形象,“那应该没有人可以胜任”,因此,把东方朔“降低标准”来演也不失为一种良策,“东方朔是一个需要人们仰视的人,电视剧把东方朔"矮化",降到一个跟大众的视角平行的位置也是有必要的。这也是导演编剧的高明之处吧。”

  龙吟说,《智圣东方朔》写了八册,现在拍的是前三册的一部分,相当于整套书的十分之一,将来还要拍续集。在演员方面,龙吟本人一直希望由“刘罗锅”李保田来演。他曾表示,最后一部如果无法让李保田出演,他将不会售出改编权,“但李保田的情况,还是比较适合演40岁到50岁的东方朔。”

  东方朔的扮演者程前表示:“不少人在网上看过一些片花之后说很搞笑,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他滑稽的背后,并不是一个丑角。我读东方朔一直是笑着,但含着泪。”但《东方朔》播出之后却遭到众多观众的取笑,对此,程前解释说:“我对于形象没有决定权,这完全是造型组的设计。《智圣东方朔》我最早看的是小说,也研究了这个人物。我希望我所扮演的东方朔能够被更多的观众喜欢。”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方朔 | 智圣 | 程前 | 李保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