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陆川《南京!南京!》有望代表内地“申奥”

陆 川

  日前有消息说《梅兰芳》有望代表中国香港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笔者也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代表中国内地选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很可能是陆川新作《南京!南京!》。

  《南京!南京!》是由中影集团、星美传媒等公司投资8000万人民币的一部历史题材影片。今年戛纳电影节期间,《南京!南京!》的首支片花在电影交易市场上曝光,获得国际发行商的关注。导演陆川日前则向媒体透露他已经把影片剪到了三个半小时,但是按照发行公司的要求,必须要剪到三个小时之内。


  选送古装武侠大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已经成了中国的传统。但是自2002年《英雄》之后,再也没有影片获得过最佳外语片的提名。随着古装武侠片的退潮,“申奥”作品从去年《云水谣》起开始转型,今年的《南京!南京!》则被看作是近些年最有可能“出现”的申奥影片。

  笔者就此求证出品方星美传媒,有关人士称该片还在后期制作中,能够在奥斯卡报名截至日期前提出申请现在还不好说,至于是否能够代表中国内地“申奥”则是由电影主管部门确定。不过该人士还表示由于今年年底档期竞争激烈,《南京!南京!》可能会推迟到明年上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