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球王子》主演被批老 导演:让骂声更猛烈

  近日,电视剧版《网球王子》播出后,引来骂声一片。昨日记者连线该剧导演傅育东,他表示已有心理准备,希望听到更多骂声。

  《网球王子》是日本漫画家许斐刚人气作品,连载8年,拥有大批粉丝。电视剧《网球王子》播出后,网友从演员、人设、台词等各方面对其展开批判,对此,傅育东一一作了回应。


  质疑1:王子也太“老”了吧!

  漫画里王子都是初中生,剧中演员显然年龄过大。一些典型的特征,如不二的眯眼、菊丸脸上的创可贴,都没有表现。当网球国神童变成了大学生,惊喜也会大打折扣吧!

  回应:改编动漫是艰巨的任务。制片方要求大部分演员要用“好男”,年龄肯定不符。原著里一些内容,中国也不允许在初中年龄背景下表现,所以“青春学园”改成“青春学院”,拉到大学生的层面。对于某些角色特征是刻意回避,因为电视剧要贴近现实,动漫则是极度脸谱化。艺术形态不同,表达方式肯定也不同。

  质疑2:念着咒语打网球?!

  《网王》的经典台词很多,比如龙马的“你还差得远呢”,手冢的“成为青学的支柱吧”,都成为粉丝们的口头禅,改成中文后显然气势不够,重复过度好像咒语。

  回应:这是一部现代青春励志电视剧,只是借用了原著的人物及故事框架。原始的脚本完全翻自漫画,根本没法拍。动漫中有大量心理独白,电视剧必须通过人物对话和事件表现,否则节奏太慢,观众无法接受,所以台词修改量很大。

  质疑3:“好男儿”们会演戏吗?

  “好男”演戏是该剧备受争议的重要原因。选秀出身的他们,不曾经过科班训练,能演好《网王》中性格各异的角色吗?

  回应:秦俊杰是半职业的演员,他对角色力量的把握和掌控都不错,在行内受到了肯定。好男们确实既不专业也没经验,表演都会有缺陷。陈泽宇就真的不适合表演,柏栩栩太紧张,很硬,表演要松弛些会更好,张殿菲演得不错,但过于简单,戏需要更丰满。毛方圆主要是缺乏经验。张晓晨拿捏角色的感觉比较准,可以尝试走表演路线。他们都很努力,很用心,集体我可以打60分,基本完成了任务。

  质疑4:“年代戏达人”会拍青春剧吗?

  今年40余岁的傅育东,遭遇青春洋溢的《网球王子》,难道不会觉得有代沟吗?

  回应:我以前拍过类似题材,对其概念性理解。原著漫画太成功,电视剧不可能达到相同成绩,所以我只试图表达核心思想,表现一群年轻人从幼稚走向成熟,从个体融入集体的过程。服装、布景以及后期制作的网球特技,让剧集有很多流行元素。拍这个被骂是一定的,但我希望听到更多骂声,也希望能抛砖引玉,让国内出现更成熟的青春偶像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育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