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孜讲述完美设计之旅:眼睛永远在天堂(图)

  和刘孜交谈,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尤其是当她讲起旅途上的故事时,快乐和惊喜总是洋溢在她那张纯净而又带着灵气的脸上,让人不由地想和她一起重回那段时光。这个温文尔雅的美丽女子对旅游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我喜欢旅游,在我看来,旅游不只是一种视觉的享受,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一种纯粹的生活、一段美好的回忆,每次当和朋友讲起自己的旅途时,昔日的快乐依然会清楚地呈现在脑海里,一切都恍若当年。”刘孜如是说。(环球时报:赵乾坤)

知性刘孜
知性刘孜

  旅游的意义

  在谈到旅游的意义时,刘孜给记者的回答是令人颇感惊讶的。旅游,对于很多人来说,意义无非在于放松和消遣,可是对于刘孜来说,她却把旅游当成是自己了解祖国,并为之骄傲的一种方式。“当我乘坐着欧洲之星时,我发现它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更好似一个主题乐园,这里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和创意玩法,虽然行驶速度很快但却丝毫不会影响列车的平稳,让人觉得很是舒适;而这样的感觉同样会让我想起自己在国内旅游的一次经历,那是在从北京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上,当我发现快速行驶的动车上齐全的服务设施,美味的餐饮,甚至还有吧台和小咖啡厅时,我惊讶于国内这些旅游交通工具的进步之快,无论是在欧洲之星还是在国内的动车组上,都会让我的旅途变得惬意、温暖,而比较之后,我更得意于祖国的变化之大,这样的乘坐感受、这样的变化是只有在旅途中才能体会到的。”

  而提到新西兰的旅程时,刘孜更显得格外自豪,这种自豪来自于她对新西兰的景观和国内景观的比较。看过电影《魔戒》的人,都惊讶于新西兰之美,而刘孜也正是因此踏上了新西兰的旅程。据刘孜介绍,在新西兰,环境保护很受重视,从层峦叠嶂的青山,到清澈迤逦的秀水,一切都沉浸在绿色中,“我在这里,会有一种‘晕绿’的感觉”,刘孜笑着说道,“到这样的地方旅行,对经常居住在大城市的人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是很好的放松方式。但是千万不要觉得这样的景观只有在国外才有,在中国,这样的纯色美景更到处都是,比如内蒙、比如四川,这是我在新西兰旅游时,时常会想起的地方,世外桃源是处处存在的,虽然每个国家的气质不同,但走过那么多国家之后,中国的自然美景依然是给我印象最深,最让我为之动情,为之惊叹的。”

  换作平时,这种通过国外的旅途来认识自己国家旅游资源的说法,定会让人觉得惊讶,可是这一切发生在刘孜的故事中时,却显得格外自然。这个眼神中闪着灵动色彩的女子,心中却有着满腔的爱国热情,这是让人心生敬意的。而旅途的意义对刘孜来说,还不止于此,刘孜除了是一名演员,还是一个家居设计爱好者,就在前不久她还荣获了“最具品味”家居设计大奖,而旅行对她来说的另一个意义就是获得设计灵感,“旅行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直观的视觉体验是更容易让人消化,令人思考的,而很多时候,我的设计灵感也正是取材于这些旅途上的奇美景观。”

  属于自己的“主题游”

  刘孜的每次出行都是自己精心准备和策划的,“没有计划的旅游往往会一团糟,所以我去一个地方前,会先对这里的旅游资源有所了解,并总结出此次出行的主题。”刘孜说道,比如去巴厘岛时,刘孜会将她的旅途定义为“精致酒店之旅”,并会比较这里酒店的价格、舒适程度、设计风格和周围的景观,“巴厘岛的酒店各有不同的设计主题,有的低调简单、有的则奢华梦幻,不亲自去体验一把,是不能感受到酒店在旅途中所扮演的独特角色的。”所以来到巴厘岛,除了像大多数游客那样去吹海风、看海景之外,刘孜更会在自己所设计的主题上下功夫,参观酒店,并在自己喜欢的酒店中住下来,慢慢地品味其中的独特风采,以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刘孜完美设计之旅
刘孜完美设计之旅

  除了巴厘岛的“酒店之旅”,刘孜还曾经去纽约体味过“博物馆之旅”、去巴塞罗那进行了“漫步休闲之旅”等。“巴塞罗那是一个让我永远铭记的地方,漫步其间,你能感受到什么才是纯粹的生活,来到这里,友好的当地人会快乐地将你‘拉进’他们恬淡而又充满闲趣的生活里,让你不想离开;而夜晚的巴塞罗那则充满了动感,大大小小的狂欢派对上,热情的巴塞罗那人用激情感染着来自全世界的友人。”谈到这里,刘孜清澈的双眸里闪动着快乐,似乎已经重新回到了那段令人神往的旅途里。这个聪慧的女子几乎会为自己的每次出行都规划一个主题,她告诉记者,只要有了主题,即使是再平淡无奇的旅途,也会在创意中大放异彩。“我很享受设计旅游主题的过程,这是一个充满创意和惊奇的学习过程,而城市只有被创意点缀后,才是更加灵动的。”

  独特的旅行方式

  和所有的旅者一样,刘孜的旅途总是充满了惊喜,但是她“遭遇”惊喜的方式却又与众不同,“我不喜欢走马观花似的旅游,多则不精,所以我一般都会去一个国家或地方进行深度游,自驾是我很喜欢的旅游方式,尤其是在欧洲国家,自驾可以让我自由地享受旅游,离这些不同气质的国家更近一些。”刘孜说道。

  提到自驾游,刘孜还告诉了记者这样一个小故事,“那是在从米兰到佛罗伦萨的路上,我从当地的租车公司租到一辆车,在意大利租车是很方便的,而且车上还安装有GPS,可是当开车上路走了一段,我才意识到,这个GPS居然说的是广东话,让我很是郁闷了一把”,刘孜打趣地说道,“这也导致了我后来迷失了方向,临晨4点时,才临时决定在路上的一个小宾馆住下来,但后来一系列的戏剧性变化却让我不由地喜欢上这个宾馆,并连续住了几夜。”刘孜提到的这些戏剧性变化是由她当地的一个朋友引起的,“住进这个小宾馆后,我给自己的朋友打通了电话,于是朋友告诉了我当地的一些文化和艺术景观,本来打算第二天就离开这里的我,一大清早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上路了,可是这里的美景、小宾馆的温馨和当地人的热情却让我晚上又提着行李返回了这家酒店,继续住下。而第三天我又同样‘折腾”了一次。这样的临时变化是我没想到的,而也正是因为自驾带来的小‘意外’给我创造了可以留下来收获这份意外惊喜的机会。”

  眼睛永远在天堂

  在问到旅游带给她的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时,率真的刘孜用一句经典的话做出了直白的总结,“小腿以下在地狱,眼睛永远在天堂。”的确,刘孜每到一处都会停留几日,去当地的街道漫步,仔细品味当地的自然和人文情怀,用脚步来丈量这个地方的无穷魅力。除了视觉的享受,刘孜还向记者谈起了日本的美食,“充满当地文化特色的日本街道很适合行走,而在雨天,行走的快乐,不仅仅在于你可以随时停下来享受路边的美景,还在于你有大把的时间去街道两边温香四溢的餐馆中寻觅美食。”在这其中,位于日本东京的一家名为“一个人的面馆’的小店,给刘孜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据刘孜介绍,在这里,店如其名,从准备餐饮到上菜,再到收银都是店家一人打理,一切都是有条不紊,而就餐的客人也都格外礼貌和亲切,让人在热气腾腾的美食中,感受到日本人民的热情和友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