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昆曲王子”张军首推散文集 感悟戏剧人生


  “昆曲王子”张军的第一本自传体影像散文集《我是小生》,2008年8月上海书展期间新鲜问世。张军通过这部散文集,用文字描述了他个人的戏剧人生,著名学者于丹教授为该书倾情作序。

  《我是小生》以“分享”为主旨,通过昆剧小生的四个家门“巾生”、“穷生”、“官生”和“雉尾生”的展开,分别对应张军的“舞台和理想”、“彷徨与现实”、“人生和抱负”、“情怀与追求”四个部分。描绘了上海昆剧舞台历经世纪交替后的积淀和变迁,讲述了一名昆剧小生成长过程中的种种磨砺与不悔,也向读者展示了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对生活、对理想、对自我的认知,激扬感人且淡定从容。

  8月16日下午,“昆曲王子”张军现身2008上海书展,带来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我是小生》新书发布签售会。张军现场开嗓,一段唯美的昆曲清唱让在座观众叫好连连。著名笑星王汝刚、著名画家程多多、著名主持人夏磊和豆豆,著名评弹演员高博文等,都来到签售会现场,祝贺张军的新书问世,讲述他们和张军之间的昆曲情缘,现场签售场面也十分火爆。

  当晚,在全新打造的沪上首家高端昆曲会所花雅堂,大家又再一次见了到“昆曲王子”张军的身影。酒会上,张军不仅带来精彩的昆曲表演,更是与来宾们分享这些年来在昆曲艺术道路上的收获和感悟。

  他是台上俊朗儒雅、爱好是天然的巾生,

  他是曾经心无所依、浑噩不经世的穷生,

  他是一朝望穿水月、便想摘取星辰的官生,

  他是天赋秉毅、不吝挥洒自我的雉尾生。

  他说,我是小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官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