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周刊:韩乔生的解说是30岁

  韩乔生解说,这事儿就俩字:好玩,中国人大都这么认为,谁要是认真到主持人该一板一眼表情严重,许是生活在改革开放之前。现如今,殿堂庙宇都成了游乐场,摇滚音乐会成了游山玩水的节日,奥运又是一场全民的狂欢,时间的前进让中国人摆脱意义这个词汇带来的沉重附加值,让事物回复到生活本身,这就是进步。现在的地下电影用消解之道消解苦难,摇滚用相声加二人转磨砺尖锐,到处都是主持人的调侃,你会发现,人们爱玩乐多过严肃深沉,爱生活大于生存。从村级广播电台的杨家的媳妇晚上动静太大了,惹到半村的狗叫了整夜,到调频多少里不懂幽默的主持人自己狂笑的笑话,到韩乔生韩大叔的:他的体重是30岁!这满嘴跑舌头不光发生在娱乐圈媒体界,老百姓谁还听大道理,谁不懂大道理,生活早就教育了年少轻狂,人们已经不要正规的笔直的日子,玩的就是失误,就是失误中的惊喜和没有道理。小时候的四书五经摇头晃脑的,长大了就该破局了,人一生要是按道理活下去,不知春花秋月,情何以堪啊!

  和怪叔叔韩一贯失误的娱乐精神相比,看笑话的有些人则看得小气了,历史从来不乏幽默和阴郁这两样东西,人们在喜爱的同时也犹豫这种失误带来的后果,中国人总是担心秋后算账,担心这样的事情被批判的时候自己站错了队伍,所以常常听见夸人的时候前缀要加一个那个傻X如何如何,好像这样就张显了自己平衡了关系。怪叔叔韩说,我就是想发挥一下。简单大度。这个世道上,往往是干事的人想得不多,旁观的忧心忡忡。看一个民族怎样对待失误,也就看出它的沉重和轻松,比赛失误了,掌声不会减少;工作失误了,不会吐沫横飞;生活失误了,不至破斧沉舟。越来越多人讨厌一幅官腔满嘴江山社稷的人,像贫嘴张大民,失误韩大爷这样中国式幽默,一直都是济世良方啊。

  如果中国多几个韩乔生这样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震撼我们的习惯,像网络歌手、选秀、芙蓉一样为文化添加新的符号,可能除了央视之外,全中国人民都乐得享受吧。在老外把政选当成秀场的时候,韩乔生能成为一种潮流至少说明我们在松弛自己的神经。找乐吧,以前流行紧张严肃、后来流行皱眉头的文艺青年,现在嘻哈把年轻人玩高兴了,冯小刚都万民期待了,郭德刚把一群中年人乐透了,“二手玫瑰”把听歌的搞兴奋了,黄健翔把体育迷震住了,海选让没脑子的都High了。想想那个集体皱眉头假装思索的年代,高兴事都去哪儿了?去年在雪山音乐节上遇到一位听摇滚狂跳舞的老头,把一群靓女惹得嗷嗷叫,回想起来只有痛快二字。再想想,这些为我们带来快乐的人,最小都是30岁以上了吧,老夫聊发少年狂。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