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相聚五环旗下“歌王”“歌后”竞逐京城舞台

  歌唱家蕾妮·弗莱明和拉蒙·瓦尔加斯站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上,以一曲欢快热烈的《饮酒歌》为“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从8月7日到16日,在短短的几天内,来自世界各地的7位大腕歌唱家齐聚北京舞台,他们用各自声色不同的美妙声音为北京奥运会助威,他们用五台精彩的音乐会让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变成了带给人快乐的巨大的音乐盒。

  7位歌剧大腕扎堆献声

  奥运赛场,让世界各地的运动高手济济一堂。就在赛场上如火如荼上演金牌大战之时,另一个“赛场”也同样是高手云集。从8月7日到16日,北京观众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相继领略了世界顶级歌唱家的歌唱魅力。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马尔切罗·焦尔达尼、拉蒙·瓦尔加斯组成的“新三高”,令观众欣喜的感受到“老三高”之后新生代歌唱家歌剧演唱艺术的实力。而乔治乌、曹秀美、弗莱明三位如日中天的“女三高”,更是带来了“此曲只应天上有”的曼妙旋律。此外,俄罗斯男中音歌唱家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也在“群星璀璨盛典音乐会”上展示了自己优美的歌喉。

  歌唱大碗助阵北京奥运

  很多人还记得2001年6月23日那个夜晚,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组成的三高在紫禁城为北京申奥加油助威。时隔数年,由于帕瓦罗蒂的去世,“三高”已成为历史,而北京奥运会却已经成为现实。此刻,另外7位世界顶级歌唱家也来到北京,他们用各自不同的声音抒发着对北京奥运会以及世界和平的祝福和祈愿。从当年的三高放歌紫禁城,到如今的“世界和谐北京音乐会”,能够吸引如此众多的国际大腕纷至沓来,说明中国越来越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很多观众认为,只有举办奥运会,北京观众才有机会如此大饱耳福和眼福。

  从大剧院到大会堂

  “我们是声音的运动员。”新三高之一的瓦尔加斯一到北京就用这个恰当的比喻,将艺术和体育巧妙地联系在一起。果不其然,三位男高音站在大会堂的舞台上,他们卯足了劲儿斗起了唱功,而台下的观众则听得如醉如痴。那天晚上,大会堂的听众一定“今夜无人入睡”,因为他们连续听了两遍这首优美动人的旋律。“用最动听的歌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北京奥运会献礼”,这是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心愿。在大剧院,她夜莺般的声音以及得心应手的花腔技巧让观众迷醉。“欧洲歌后”乔治乌则以无可挑剔的美貌和天籁般迷人的声音征服了全场的歌迷,8月7日她的声音让奥运前夜的北京城充满了迷人的色彩。就在本届奥运会最引人瞩目的百米飞人决战鸟巢的当晚,仍然有众多的观众放弃了这个精彩的瞬间,来到国家大剧院一览“美洲歌后”蕾妮·弗莱明的风采,这是“世界和谐北京音乐会”的尾声,当晚弗莱明和瓦尔加斯联袂演唱了《饮酒歌》,他们让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他们为此次系列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五场音乐会,七位大腕歌唱家,至少数十首经典歌剧选段以及艺术歌曲,从国家大剧院到人民大会堂几乎成了音乐的天堂。这十天,古典音乐迷像是在过节,而对于很少走进剧场的观众来说则一定会在聆听了美妙旋律之后爱上古典音乐。

  中央歌剧院十天备出七套曲目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艺术院团准备一场音乐会最短需要三天时间准备一套曲目。而此次,连续5场“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集中在不到十天之内集中进行,对于担任此次伴奏任务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来说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要为此准备7套曲目(加上两场自己的音乐会),这种情况在国内所有艺术院团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在伊曼尼尔·维劳和尼古拉·柳索蒂两位著名指挥家的指挥下,中央歌剧院同7位歌唱大碗进行了5场近乎完美的配合。此次合作不仅大大提升了该团的演奏水平以及国际威望,同时通过与国际级艺术家的合作也拉近了中国与国际歌剧舞台的距离。

  从2001年6月23日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组成的三高在紫禁城为北京申奥加油助威音乐会开始,到此次连续5场的“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的演出,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都承载着代表国家形象的使命,他们的出色表现与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辉煌一样,反映出崛起的中华民族的实力。

  精彩瞬间:

  女三高都爱“我亲爱的爸爸”

  普契尼的独幕歌剧《贾尼·斯基基》中的经典名段“我亲爱的爸爸”成为众多女高音的最爱,那美妙的旋律曾经感动过无数的听众。此次来京的三位女高音同样也不例外,乔治乌、曹秀美和弗莱明都分别在不同的演唱会上用不同的音色和情感演绎了这首动人的歌曲。

  超级替补拉蒙·瓦尔加斯

  原本后两场的音乐会,将有一位同样重量级的男高音歌唱家乔纳斯·考夫曼出场。但是由于考夫曼的缺席,男高音拉蒙·瓦尔加斯称为“超级替补”,在大会堂举行的“群星璀璨盛典音乐会”以及“蕾尼·弗莱明和拉蒙·瓦尔加斯音乐会”均有上佳表现。他每次出场双手合十的祈祷,成为观众印象中的经典动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明 | 拉蒙 | 帕瓦罗蒂 | 乔治 | 曹秀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